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首款5G智能手机来了,高通急不急?任正非:我们在等高通进步
07-26 17:14: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华为在深圳坂田基地发布了首款5G智能手机Mate20 X 5G版,售价6199元,7月26日开始预约,8月16日正式发售。

据华为心声社区25日发布的采访内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中国现在发的5G牌照、现在运营商建设的5G网络,还是4G和5G混合组网的模式。5G独立组网全世界只有华为一家做好了,中国招标法规定,必须有三家公司做好了才能开始招标,所以,中国只有从明年才能开始独立组网的5G SA。我们在等待高通进步。”

众所周知,随着5G的到来,各芯片厂商、手机厂商们都在急于推出各种5G产品,比如5G芯片,比如5G手机,生怕落后于其他厂商了。

用某5G厂商的话来说,在消费者的眼中,谁能够早推出5G产品,已经为了衡量厂商技术能力的一把标尺,因为要是别人推出了,你没推出,自然就是技术不行。


而很明显,目前高通就是处于这样的一种尴尬的局面之下,因为在5G上高通确实落后于华为了,再加上高通有60%的产品是卖到中国来的,一旦落后于华为,高通不急都不可能。

为何说高通落后于华为了,首先在专利上,我们知道华为是目前标准必要专利最多的企业,一家企业独占15%左右,排名全球第一,而高通仅排第6,比例只有8.19%左右,相当于约为华为的一半了。

而高通之前在手机界横行的基础就是专利,一旦专利少于华为,高通还能横行多久,真的很难讲。

另外在5G芯片上,高通在2016年就发布了X50这款5G芯片,真的是独领风骚一两年,要知道华为直到2019年才发布5G芯片。

但这款X50却只是单模芯片,只支付5G,不支付2/3/4G,且只支持NSA,不支持SA,这也是这款芯片的缺陷。

于是高通后面推出了X55,这款芯片是多模芯片,支持2/3/4/5G,且支持SA/NSA两种模式,但这款芯片迟迟未能商用,反正原本落后高通2年多的华为推出了多模且支持SA/NSA的5G芯片巴龙5000,还商用了。

可见说,从5G芯片来看,高通也是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

此外,7月26日,苹果正式官宣:收购英特尔手机调制解调器主要业务。

有人说这是苹果自研基带之心不死,也能当作苹果为5G种下备胎计划,或者会是苹果加强关键供应链自主可控的重要一步。

总之:苹果埋下伏兵,高通无近忧有远虑,华为仍然独善其身。

目前国产手机占了全球60%多的份额,占了中国90%多的份额,而国产手机除了华为外都在等高通的5G芯片,而X50不支持SA,X55不未商用,你说高通急不急?

上游新闻综合自凤凰网、36氪、天极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