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霸气的“一跨过江” 去成都有望更快了
07-26 16:05: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

近日,

合川至安岳高速公路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重要控制性工程

嘉陵江特大桥主桥墩进展过半。

嘉陵江特大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桥面宽31.5米,全长886米,主跨350米,主塔高140米,在合安高速54座桥梁中,是跨度最长高度最高的一座。

主桥墩建造进度过半

据第1眼记者现场了解,

目前,

主桥墩修建高度已达到74米,

完成总工程量的60%,

接下来将会进行桥墩上梁施工。

据介绍,由于塔高、跨度大,又是斜拉桥,施工难度不小,施工方采用液压自爬模系统施工,一方面提升了工程整体进度,同时,也保证了施工安全。

一跨过江

此外,为保护大桥旁边大口鲶保护区的生态,大桥采用“一跨过江”的设计,水中不设桥墩,这也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河道的通航能力。

明年通车

据了解,

嘉陵江特大桥是合安高速最重要的工程之一,

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届时,

合安高速也有望建成通车。

两地机场高速直达

据了解,合安高速建成通车后,还将连接起合长高速,届时,重庆两江新区至成都天府新区的车程只需要2小时30分钟,较现在的渝遂高速和渝蓉高速分别节省1小时和30分钟,同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也将实现高速直达,这对完善川渝两省市高速公路网和促进成渝城市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骏凯 王雄伟

原标题:好霸气的“一跨过江” 成渝两地车程有望缩短至两个半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