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⑨:铜梁区西郊绿道
07-26 10:4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26105151.jpg

近日,由“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的2019“重庆最美乡村”全媒体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2018年以来,铜梁区建成了一条50公里长的环线绿道。如同一条翡翠项链,以绿道为“串”,以沿途生态农业为“珠”,串点成线,串起了城市与乡村、美景与产业,也串起了铜梁春夏秋冬的美丽。

QQ图片20190726105203.jpg

春天,西郊绿道起点玄天湖,一条长约10公里的环湖彩色塑胶跑道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巍巍巴岳山脚下,湖面辽阔秀美,港湾连绵、小岛点缀,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胜景宛如天成。这里有国家4A级景区——黄桷门奇彩梦园。

QQ图片20190726105209.jpg

夏天,西郊绿道继续延伸,便来到铜梁首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荷和原乡。这里有万亩荷田,“龙乡莲藕”品牌占据重庆莲藕市场的半壁江山。500亩各色观赏荷花怒放,让你感受夏季的热情。赏荷之美丽,可观景,可摄影,可写生;品莲藕之美味,可品茗,可入食;宿荷田之馨香,清晨被荷花的清香所唤醒。

QQ图片20190726105212.jpg

秋天,沿着西郊绿道来到六赢山下,这里有占地6000亩、西南地区最大的桂花基地。当穿行于“十里桂花长廊”,闻一袭芬芳,淋一场桂花雨,令人沉醉。深秋来时,瓜果飘香,西郊绿道就摇身变成一条产业绿道、致富绿道。绿道串联起成王果业苗木、南城花卉苗木、巴川猕猴桃、沃柑、太平牧堂纯草莓、土桥新陆有机农场、西部农林大世界等20多个生态产业基地。有机蔬菜、绿色水果,让你品味美味的同时,感受丰收采摘之乐。

QQ图片20190726105216.jpg

冬天,距西郊绿道不到5公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重庆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千年古城——安居,以及安居国家湿地公园。安居古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古迹众多,依山傍水,生态优美。来这里,可以触摸古城文化,观赏两江美景,安放浓浓乡愁,让你的身心都得到休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