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连续32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07-26 08:44:3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经连续32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呈“两降一无一减少”的良好态势,即事故死亡人数下同比下降0.5%,较大事故同比下降50%,无重特大事故发生,灾害损失减少。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连续32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上半年我市共经历7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接报自然灾害30起,同比上升42.9%;接报森林火灾10起,同比上升11.1%。

上半年,全市受灾人口52.9万人,同比下降46.3%;因灾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5%;紧急生活救助人口同比下降67.8%;农作物受灾面积同比下降40.6%;各级各部门有效组织群众避险,紧急转移安置6544人,同比上升70.1%。

据了解,我市正在以建立适应大应急、多灾种、全流程、多元化的应急体制为目标,着力构建我市应急管理四大体系。这四大应急管理体系分别为重新构建“两委、九办、一总指四专指”应急组织指挥体系;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应急行政管理体系;构建市、区县两级“专、常、群”应急抢险队伍体系;构建应急制度保障体系。

重庆日报记者 陈波

原标题:重庆连续32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