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春莹驳香港“民阵”言行:企图挑动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07-26 15:35: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日前,香港“民间人权阵线”致信61个驻港总领馆和办事机构,呼吁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有关做法立即遭到香港各界人士强烈谴责,称“民阵”“自编自导自演”,存心破坏香港法治。有旅游业界人士警告,破坏香港形象很容易,但建立很困难,呼吁“民阵”“尽快收手”。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香港回归22年来,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香港保持稳定和繁荣发展。这颗“东方之珠”散发出璀璨、美丽的光芒,是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但近一段时间以来,极少数人策划组织实施的极端暴力违法活动,严重冲击香港法治根基,严重危害香港安全稳定和秩序,严重损害香港形象,令人感到痛心,也遭到香港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

华春莹指出,你提到的有人请求外国对香港发布旅游警示的行为实质是企图挑动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对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绝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以任何方式插手和干预。我建议那些企图引狼入室的人好好读一下历史。历史上那些勾结外部势力、祸国殃民的人,哪一个有好下场?

原标题:华春莹驳香港“民阵”言行:企图挑动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