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线中小企业政策大数据平台 提供精准定制服务
07-26 12:0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服务中小企业发展,重庆又有新举措!7月26日,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召开。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由重庆市经信委推出的重庆市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大数据发布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汇集国家、市级和区县涉企政策,实现政策精准匹配、推送、申报与定制化服务。

att_1913832 (1).jpg

2020年实现区县服务全覆盖

长期以来,中小企业的发展存在服务资源散、共享难等问题,导致中小企业与政府、社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以致难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找得着、用得起、有保证、可信赖”的要求,重庆市着力构建以“1+39+N”(即1个市级枢纽平台,39个区县窗口平台,N个产业集群平台、市级示范平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支撑的公共服务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网络实体互动,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等服务,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已形成1个市级枢纽平台、35个区县窗口平台、11个产业集群平台、100余家国家级、市级示范平台的平台网络服务体系,聚集服务机构957个,服务项目1384个,开展服务活动12832场(次),服务企业超过30000家。

到2020年,实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区县全覆盖,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0家以上,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超过120家,带动各类社会化服务机构超过2000家,年服务中小企业20万家次,形成“一平台统揽、一张网服务、一窗口对外”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格局,建成满足需求、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

移动端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

除了重庆市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大数据发布平台上线,当天,移动终端版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布。

该负责人介绍,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发布平台聚焦“易找政策”“易懂政策”“易享政策”,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互联网和政务服务相结合,汇集国家、市级和区县涉企政策,实现政策精准匹配、推送、申报与定制化服务。

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大数据发布平台正式上线是服务中小企业的具体举措,是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为打通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路径。

下一步,重庆市经信委将利用好平台数据,通过整理、分析和挖掘,了解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并依据这些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方案。同时,这些数据也将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案例依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