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半年农副产品价格如何?猪肉价格或震荡上行 蔬菜价格将回落
07-26 18:3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6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市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及后期走势预测,与去年同期比较,27种农副产品价格“20涨7跌”,其中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猪肉价格先抑后扬,鸡蛋和禽肉价格涨跌互现,蔬菜价格高位运行。

上半年猪肉价格上涨 蔬菜价格高位运行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猪肉均价每500克14.59元,同比上涨12.53%。截止6月份,发改委监测的去骨后腿肉、精瘦肉、三线肉、纤排骨价格分别为每500克12.15元、15.45元、12.35元、18.17元,同比涨幅在18.91%至32.80%之间。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猪肉价格上涨,原因主要在于受去年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养殖户补栏受挫,生猪和母猪存栏处于下降态势,生猪供给持续偏紧,推高市场猪肉价格水平。

受多雨寡照天气影响,上半年蔬菜价格总体高位运行。发改委数据显示,上半年,蔬菜均价每500克3.04元,同比上涨15.91%。从月度价格看,2月至5月份全市均价每500克3.00元,同比涨幅在18.15%至27.43%之间;5月份起环比价格持续下跌,6月均价每500克2.74元,跌幅9.27%。

监测的10个蔬菜品种,除白萝卜同比均价小幅下跌外,其余9个品种均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莲藕、西红柿价格涨幅趋前,同比涨幅分别为58.45%和33.74%,6月份莲藕价格每500克6.68元创历史新高。

下半年猪肉价格或震荡上行 蔬菜价格将回落

对于后期农副产品价格走势,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走势预测。

从监测数据看,我市生猪收购价格在3月份由跌转升,环比涨幅15.23%创2017年以来的新高后保持高位振荡运行,目前价格水平仍较大幅度高于去年同期。其中,6月份生猪收购价格每500克7.85元,同比上涨39.73%,养殖户看涨预期提升,多压栏惜售,生猪市场供应偏紧。进入7月后,我市湿热天气继续,生猪产能恢复缓慢,或将进一步影响后期生猪供应压力。

预计后期猪肉价格受供应面的影响较大,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随着后期天气转暖,应季蔬菜逐步进入高产季节,但气温升高也将增大外调入渝蔬菜运输损耗,在无极端天气的情况下,预计后期价格有所回落。

根据预测,后期粮油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受季节天气和中秋节等节气影响,鸡蛋价格或将先跌后涨,目前禽肉等生产供应较为充足,预计后期禽肉价格总体平稳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