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火力全开!重庆开启晴热模式,周末直奔39℃
07-26 18:5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本周,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闷热天气“上线”,中央气象台连发4天高温黄色预警。7月26日上午10时,重庆市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时到18时,我市主城区及西部大部区县、中东部沿江区县的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截至下午4时,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区县达到33个(包括主城),最热的奉节38.8℃,其次江津38.5℃,第三的沙坪坝38℃。而在24日,全市只有三个区县达到35℃,25日超过35℃的区县仅4个。

市民感言重庆的夏天终于到了,今起三天最高39℃

“一走到露天场所,脑袋‘嗡’一下就懵了。”26日下午,肖先生和朋友到渝中区时代天街玩耍,走到室外,没到5分钟脸上就冒出汗珠,终于感受到重庆的夏天到了。同行的好友周先生表示,这种天气,还是待在空调屋里最舒服。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全市最高气温也将热至39℃。明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39℃;后天西部偏西地区多云有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5~39℃。

重庆大部开启晴热模式,专家提醒,市民不仅需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应注意用电安全,特别是在高气温天气下,空调着火事故有几率发生。

全国热哭预警地图发布,重庆体感温度超55℃

近日,中国天气网分析师指出,本周(25-31日)为今年以来我国范围最大、时间最长的高温高湿过程。同时,中国天气网发布今年首个“全国热哭预警地图”,今(26)日是本轮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西南地区东部等地也加入“高温战队”,波及人口约8亿人,部分地方的体感温度甚至超过55℃,其中就有重庆。

中国天气网提到,26日重庆东北部酷热难耐,体感温度将超过55℃,这些地方的市民如果外出务必注意防晒降温,谨防中暑;而重庆大部将出现高温天气,加上较高的湿度,体感温度也将接近50℃,“桑拿感”将非常明显,户外可能会热到“大汗淋漓”。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2~37℃。主城:晴间多云,气温27~38℃。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3~37℃。主城:多云间晴,气温27~38℃。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局地有雷雨,西部偏西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8℃,城口及东南部22~36℃。主城:多云,气温27~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