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二孩妈妈缓刑期间再次婚恋诈骗,在受害人身上花近2万骗信任
12-06 19:15: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杭州一位39岁的二孩妈妈,在婚恋诈骗获罪缓刑期间故技重施再诈骗,一人分饰婚恋介绍人和女主等多个角色,诈骗其原单位的一位单身男员工8万多元。

12月6日,澎湃新闻从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曹某已是2个孩子的妈妈,该案中她一人扮演多个角色,以介绍女朋友为幌子对单身男子实施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27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湖滨派出所接市民木先生报案,称被人骗走8万多元钱。

木先生向警方介绍,他是河南人,29岁,知名大学研究生毕业,单身,10月中旬,他与公司同事老王聊天时,无意听说有个叫做曹姐的前同事有几个闺蜜,都是单身,而且曹姐也很喜欢帮人“做媒”。

木先生加了曹姐微信后,热心的曹姐果然发了好几个小姐妹的照片给木先生。他对其中1992年出生的小菲有好感,便向曹姐要来微信。与小菲互加微信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用文字谈婚论嫁。不过,每当木先生提出约会见面或视频、音频聊天时,小菲都会找各种理由搪塞。

网恋期间,小菲以各种理由让木先生给她发红包,从最开始的几十元,慢慢到几百、几千,甚至有一次木先生直接转账一万元给小菲。一个多月时间,木先生通过微信红包或转账的形式共给小菲发了近100个红包,共计8.6万多元。

因始终没见过面,心里不踏实的木先生起了疑心,就向曹姐反映。对此,曹姐总是劝他耐心一点,并提供了小菲妈妈和其他朋友的电话和微信,她们通过短信或微信从中调解,木先生一次次地相信了。

11月27日,在见面约会再次被小菲放鸽子后,木先生认为小菲为了金钱欺骗感情而向湖滨派出所报案。

警方的调查结果让木先生吃惊——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小菲”,他热恋的对象就是为其介绍女朋友的曹姐。

经查,嫌疑人曹某,39岁,杭州人,早已成家,有两个孩子。此前曾因婚恋诈骗获刑1年半,因当时曹某正怀二胎,法院依法对其处以缓刑。在对木先生实施诈骗时,曹某仍处于缓刑。

据曹某供述,选择诈骗原公司同事,利用的就是脸熟的关系,原先在这个公司上班时,她常向同事打听哪些男同事是单身,就是为了获得资料。辞职后,她便找机会向单身男青年以介绍女朋友方式实施诈骗。

据交代,曹某有多个微信号,和木先生谈恋爱的小菲,以及小菲的妈妈、朋友,都是曹某扮演的。为了取得木先生的信任,曹某扮演的小菲不只收木先生的红包,偶尔她也发几个红包给木先生,甚至还给木先生订夜宵,购买其他日常生活用品,假装出去旅游给木先生邮寄当地的特产,就像真的是一位十分体贴的女友。

据警方不完全统计,曹某为骗取木先生信任,在诈骗获得的8万多现金中,有近2万元又花在了木先生身上,以换取其进一步相信女友小菲的存在。

原标题:二孩妈妈缓刑期间再次婚恋诈骗,在受害人身上花近2万骗信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