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乡村基自由也难实现?酸菜肉丝米线涨到13元,网友:只能对你说再见!
05-14 08:22: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有一阵子没来乡村基,没想到酸菜肉丝米线涨价了,比以前多了几片青菜叶,就涨了两元。”5月13日,有网友爆料,乡村基”酸菜肉丝米线”价格,从上月底的11元,涨至如今的13元,涨幅达到18.18%,而2016年该款米线仅售价8元。

酸菜米线涨价 网友褒贬不一

5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乡村基重庆门店看到,“酸菜肉丝米线”11元,已经改为“酸菜肉丝米线加时蔬”13元,而另一款“一品牛肉米线“价格未变,仍为19元。

据了解,这两款米线产品为乡村基赢得了不少粉丝。针对此次酸菜米线价格提升行为,网友反映不一。

网友“系雪衣”认为:“涨价可以理解,但是品质不提升就不对了,记得以前酸菜肉丝米线卖8块,从那个时候起就比较喜欢吃,现在涨了味道却不如以前了。”

网友“强哥”留言:“分量比以前少,价格越来越贵,我只有对你说再见了。”网友"MAY”表示:“记得酸菜肉丝米线最早卖4元,那时红烩牛肉饭只卖8元,不过,说来说去,乡村基还是划算,性价比高。“

“有人之境r”则表示:“是走高端路线的乡村基了,不过各种成本都在涨,小幅度调价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好吃才是王道。”

针对此次涨价,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乡村基有关负责人,没有得到回应。

有餐饮界人士指出,来自人工、原料、门店租金等各方面的成本压力,应该是乡村基涨价的主要原因。

乡村基逐步涨价成为惯例

有公开报道显示,2006年11月乡村基首次调价以来,其产品价格一直保持逐步上涨态势。

2007年6月,乡村基食品价格全线上调,套饭上调幅度为1.9元至2.9元,面、米线类商品上调一元。

2008年4月,所有商品上调0.5元至3元不等。沉寂两年后,2010年6月再次上调价格,多种产品上涨1元左右。2010年9月15日,乡村基20多个产品平均涨幅达7.4%。

此后,乡村基选择了单个品种零星进行上调价格,而不再采用大规模上涨集体方式。

最新的招贴价格显示,与2018年相比,乡村基大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涨幅为1-3元。如宫保鸡丁套饭由15元调至16元,蜜辣烤翅从之前的8元一对,到现在的9元,川式小煎鸡推出升级套餐,价格由原来的16元变为19元。

目前正餐除了“酸菜肉丝米线加时蔬”13元,最低的就是15元的“培根蛋炒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