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搭建绿色通道,19家高校在渝签订校地引才合作协议
05-14 08:11:3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3日,2019年“百万英才兴重庆”首场“请进来”引才活动——“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启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QQ图片20190514081222.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精准对接、定向邀请的方式,搭建绿色通道,加快集聚急需紧缺的优秀人才。

为实现用人单位与人才精准对接,“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主办方根据重庆用人单位用才需求对外发布人才邀请信息,前期收到国内外知名高校347名博士活动报名。通过用人单位、人才双方信息精准匹配后,定向邀请103名博士参加此次“博士渝行周”引才活动。受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22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就业部门主要负责人。

在启动会现场,103位来渝博士与51家引才单位开展面对面交流洽谈。此后,来渝博士将按前期意向,赴相关单位考察,开展岗位实践体验、确定签约意向等系列引才对接活动。

在今天的启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19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代表,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合作领域主要包括建立校地合作机制,搭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促进青年人才交流等。比如,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重庆人才工作网(www.cqtalent.com)建立高校推介专区,向重庆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引才单位宣传高校优势专业及优秀学生,并每年定期前往19所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专场招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推介会等活动;重庆每年“请进来”实践体验引才活动岗位信息优先向19所签约高校发布等。

相关报道:

系列支持政策

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人才、教育和科技发展体系,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努力使重庆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

坚持以平台聚才。近年来,启动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24家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来渝设立分院分所,新建二级学院21个,立项建设大数据智能化特色专业点43个,筹建15所优质高职院校,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西南地区总部先后落户重庆,新培育科技型企业4301家。一大批重大项目陆续落地,一大批优质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涌现,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加快向巴渝大地集聚。

坚持以政策聚才。据了解,重庆先后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等10多项措施,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项目支持、安家补助、岗位津贴等方面优惠政策。对博士、博士后等优秀青年人才,可考核招聘并提供编制、岗位保障,在职称评审、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下一步,重庆还将实施“重庆英才计划”,加快培养引进一流科学家及团队、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坚持以服务聚才。大力实施人才服务证制度,建设市、区县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组建“服务专员+联络员”队伍,为持证人才提供医疗“绿色通道”、子女入学、科研、职称评审、户籍、配偶子女就业等九类优惠政策和全程代办服务,着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还将推出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的“人才贷”,有序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帮助人才安居乐业。

企业声音:“百万英才兴重庆”活动为企业与高端人才建立纽带

“这是我们第二次参与‘百万英才兴重庆’的活动,这一活动为我们精准引进优秀的高端人才建立了纽带。”林同棪国际重庆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快速发展,我们对这些领域的高端人才需求激增,而通过用人单位、人才双方信息精准匹配,提升了人才引进的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摄影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