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年人偶尔崩溃时,都有哪些讲究?
05-14 10:00:10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我很好,我没事。”离婚这些天来,27岁的陈璐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真的“没事”吗?陈璐说,私下自己其实无数次的崩溃痛哭,但她知道,作为一个超越18岁的成年人,崩溃也应该是有讲究的!

闹离真离了 整个人都空了

昨日中午1点,记者在杨家坪中迪广场1楼的咖啡馆见到了陈璐,她在附近一家新媒体运营公司工作,她留着齐肩卷发,穿着衬衣和A字裙,看起来非常干练,“看起我很精神哈。”

眼前谈笑风生的陈璐,其实在4月底才办了离婚手续。据了解,陈璐和前夫属于裸婚闪婚,2018年3月,二人在西双版纳旅行时相识相爱,2018年4月就领了结婚证,但婚后,二人性格都太固执强势,一点小事儿就会吵到“闹离婚”的地步。

“这一次,就像往次争吵时随口提离婚那样,但这次却真的离了……”陈璐说,在办完手续第二天,前夫就喊来兄弟伙把租赁房里他所有的东西都拿走了,一样东西都木有留!

“呆在空荡荡的屋里,才相信真的离了,整个人都空了。”陈璐说,“终于解脱了!”

人前打扮精神  反复回复“我没事”

陈璐说,自己办离婚手续的当天,还发朋友圈进行了官宣——解脱了!自由了!

一时间,除了本就知情的父母和挚友外,陈璐的亲戚、朋友、同事等都纷纷发来慰问消息,而陈璐回复得最多的便是“我没事,我很好”。

陈璐说,上班日当天,自己的同事、领导都来关心她,她赶紧挤出笑脸,还强调离婚对自己反而是场解脱,未来会更好。

“这几天约我吃饭的朋友也很多。”陈璐说,为了让大家确信“我没事”,她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很精神。

人后崩溃 只在回家人静时

陈璐说,其实自己怎么可能不崩溃,但她的崩溃全都留在了每天回到家以后。

她说,自己一个人的吃着外卖会哭,追剧时会哭,甚至睡梦中忽然惊醒也会失声痛哭,“但我明白,这些崩溃,都必须要看时间和场合的,只能留在我一个人的时候。”

陈璐的闺蜜苏琼莹说,只有她知道陈璐在人前如何收敛,人后又怎样崩溃,她很心疼自己的朋友。

但她说,如果换成她自己,也会如此处理自己的崩溃。


成年人的崩溃是有讲究的

在朋友圈内,最近热传一则《《成年人崩溃守则》,其中多达20条,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数十位市民,他们以自己的经历告诉记者,很赞成守则中的部分崩溃讲究。

“成年人的崩溃是讲究性价比的”

谢宇(28岁 男 设计师):在我小时候,崩溃的时候就会砸东西,现在的我,有时候做设计崩溃到想砸掉电脑,也最多把手中的笔往地上一摔,然后还要立马捡起来看看摔坏了没。

“成年人的崩溃,要像溜溜球一样收放自如”

娜娜(26岁 女 文员):失恋的时候真的好崩溃,好想像大学时那样,在寝室里躺几天,但是工作在身不允许啊,所以再崩溃到晚上十一点还是洗洗睡吧,第二天还要早起呢。

“成年人的崩溃,是有平台选择性的”

陈筱(28岁 男 库管):前两年,因为被领导冤枉我的情绪崩溃,但是情绪无处发泄,更不敢发朋友圈,只能匿名在知乎写帖子来发泄。

“成年人的崩溃,是需要防水的”

余晓敏(27岁 女 顾问):有次和我老公吵了架,跑出去的时候很想哭,但忽然意识到自己化了眼妆和睫毛膏,担心哭成“熊猫眼”,就忍住了。


再隐藏 也要给崩溃一个出口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成年人的崩溃,为何有这么多讲究?因为成年人知道,崩溃虽然会引来周边短暂的关注和关怀,但也可能成为别人后来口中的笑话和段子,也知道,再崩溃,肩上背着的责任,绝对不能被打倒……因此,就算有了崩溃情绪,成年人也会以各种方式选择控制和隐藏。

但是,不管对外怎样隐藏和掩饰,一定不要连自己也骗,要学会接受崩溃和“扛不住”的自己,并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方式排解内心的崩溃,让身体和精神因情绪的释放而重回舒畅状态——比如好好的哭一场,比如向自己最信赖的朋友倾吐心声,比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比如去健身房、搏击馆好好锻炼流一身汗。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成年人偶尔崩溃时,都有哪些讲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