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宣威通报“村妇在镇人大主席家上吊自杀”:家属已签处置协议
12-11 14:32:4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 “云南省宣威市一妇女在镇人大主席家上吊自杀”一事,12月11日,宣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澎湃新闻通报称,经公关机关查明,12月9日上午,妇女雷某吉系在羊场镇人大主席何某昌房屋(已出租开餐馆)二楼护栏自杀缢死。目前,死者家属已签订处置协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此前的12月10日20时许,雷某吉的女儿邱鸿(化名)告诉澎湃新闻,母亲今年50岁,自己平时在外读书,12月8日晚,母亲跟往常一样,给其打电话嘘寒问暖,鼓励她学习要加油,天冷要多穿衣服,“没有任何反常”。

邱鸿说,12月8日当天,母亲找羊场镇人大主席何某昌反映土地征收问题。早在2010年,她家从直系亲属处过户了一块土地,后被镇政府征用建广场,时任副镇长何某昌答应给等额补偿两万多元。但迟迟不见补偿款。后来她家开始在该地块建房,但被镇政府发通知叫停,并未经同意铲平了房屋基础建设。为此,母亲多年来一直反映未果,还被拘留过一段时间。

12月9日,邱鸿从好友处得知了母亲在何某昌家死亡的消息。邱鸿说,因8日晚上父亲去朋友家吃饭喝酒,回家后就睡了,当天晚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第二天母亲就死在他们(何某昌)家了。”

12月10日晚,澎湃新闻记者拨通了羊场镇人大主席何某昌的电话,对方婉拒了采访。据北京时间报道,何某昌表示,两人没有私人恩怨,“这就是因为工作,不是我个人问题”。电话中,何某昌情绪低落地说,“我也是受害者”。

12月11日,宣威市政府新闻办向澎湃新闻发来情况通报称,2018年12月9日宣威发生 “一妇女在镇人大主席家房屋上吊自杀”舆情。

经初步调查:2010年8月雷某吉户从宣威市羊场镇鸡场村委会下村村民王某玲、王某勇处私下购买集体土地600平方米左右,并于2016年1月在未申请也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在该地块建设房屋基础。2016年1月22日,时任羊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何某昌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向雷某吉户送达《违法违章建筑停工通知书》(羊违建停字〔2016〕01号)和《建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羊行罚告字〔2016〕第01号)的行政处罚决定,限其在接到通知之日起停止一切违法违章建设行为,但雷某吉户并未停止。2016年2月4日,羊场镇人民政府向雷某吉户送达《集镇房屋拆除行政强制执行公告》(羊行强字〔2016〕1号)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羊政〔2016〕1号),限其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即2016年2月19日前),将违章建筑物自行拆除并恢复原貌,同时告知雷某吉户,若不自行拆除,羊场镇人民政府将对该违章建筑依法实施拆除。至此,该户停止建房。

2017年8月初,该户又继续建设房屋基础,羊场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做其工作,该户仍不听劝阻。2017年8月25日,羊场镇人民政府向雷某吉送达《集镇房屋拆除行政强制执行通知》,并于当日对该户违章建筑实施拆除。此后,雷某吉户又在该地块搭建窝棚并在周边种植农作物。

通报称,羊场镇相关人员多次与雷某吉和其丈夫邱某协商解决,因雷某吉要求过高,至2018年12月雷某吉户表示有解决意愿并提出解决申请,羊场镇政府表示将于近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后给予答复。

经公安机关查明,2018年12月9日上午雷某吉到羊场镇人大主席何某昌房屋(已出租开餐馆)二楼护栏自杀缢死。

事发后,市镇两级政府积极开展事件处置工作,目前,死者家属已签订处置协议,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原标题:云南宣威通报“村妇在镇官员家上吊自杀”:家属已签处置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