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乐山大佛“体检”:胸腹开裂“病因”已查明
12-14 10:4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12月13日,四川乐山大佛周围搭建脚手架已经到达大佛头部,10多名工人穿梭于搭建的脚手架之间,工人用绿色防护网绕脚手架将大佛围住。从2018年10月8日截至今日,经过66天的紧张施工,用了近两千根6米长钢管搭建脚手架,搭建的脚手架总重量达45吨,钢管的总长度加起来达到11700米,而围在脚手架外的防护网则使用了2000平方米左右。目前,包括头部在内的乐山大佛本体已被全部遮蔽。

据了解,大佛此次“体检”的主要区域是胸腹部,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的病害原因基本查明。

据大佛体检项目负责人、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文保中心副主任孙博介绍说:主要是前期修缮材料出现耐久性问题,造成胸腹部起鼓、开裂、剥落。因为大佛主体结构从上到下整体是砂岩结构,但不同的砂岩层之间又有30厘米至50厘米厚的泥岩夹层,但泥岩则相对较弱,那么泥岩夹层就变成了相对的隔水层。

据孙博介绍说,12月10日前后已逐步遮蔽大佛头部,对头面部进行勘测;12月底将开始拆除头部脚手架,保证2019年元旦节之前,先露出佛头,供游客观赏。

原标题:乐山大佛本体已全遮蔽 胸腹开裂病害原因基本查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