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推介|庆铃汽车:创新助力出海战略,新能源汽车成发展新动能
05-17 22:1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长6米多、宽超过2.5米、高度达3.9米的巨无霸汽车“GIGA巨咖2020版重卡”成为庆铃汽车西洽会发布的主角之一。这是一款520Ps大马力、自动挡、车联网、盘式制动、空气悬挂、液力缓速器等配置一应俱全的高端重卡,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此外,在庆铃汽车的展位多款新品亮相,包括FVR中重卡、NLRNMR中体轻卡为代表的庆铃汽车全系国六产品;纯电动系列卡车、氢燃料电池卡车,以及TAGA达咖等新产品。经过多年创新,如今的庆铃汽车在国内市场已然不可替代。

全力推动走出去战略

“我们首次参加渝洽会(西洽会前身)时,只有2种车型,还都是柴油车,排放仅为国一、国二水平。如今,20年过去了,庆铃的燃油车型已实现全系国六化,并且开发出多个规格的电动车,以及氢燃料汽车。庆铃目前的车型规格超过300种。”提到庆铃汽车的技术创新发展史,庆铃汽车副总经理曹怀礼感慨万分。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庆铃汽车走出了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发展之路。曹怀礼表示,庆铃汽车持续深化与五十铃的合作,一方面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合作项目,另一方面根据未来市场需求,不断导入先进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庆铃汽车也广开门路,不断探索与博世等国际化企业展开更多合作,并且不断深化创新。

庆铃汽车副总经济师张万金介绍,近几年来,庆铃汽车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强化“走出去”的发展理念。一方面,加强与五十铃的沟通协调和资源整合,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筑整车营销第二市场;另一方面,专门设置国际贸易部门,配置商贸、技术、法律等专业人员,以实际订单拉动庆铃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开展准入认证、商流物流及营销网络建设等工作。如今,海外整车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发力新能源汽车

体型长近6米、宽2米、高3米,总重量近4.5吨的货运纯电动车辆,只需充电一小时,便可上路行驶,续航里程可达300多公里,在西洽会庆铃汽车展位展出的纯电动城市配送轻卡迎来了不少关注。

曹怀礼介绍,这款纯电动城市配送轻卡历经两年多的正向开发,采用了防溜坡设计,具有操控性能好、起步加速快、车辆能耗低、续航里程长等特点。

曹怀礼表示,当下以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排放升级、包括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以及国际化是庆铃汽车的当务之急。

“‘氢燃料+纯电动’的应用成为庆铃汽车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大步向前的有力支撑。”曹怀礼介绍道,一方面,庆铃汽车的纯电动轻卡已经批量投放到重点市场,全系列产品电动化有序进行;另一方面,发展氢能源电池已成为各国有目共睹的战略选择,通过与博世的合作,庆铃正在构建世界先进水平的新能源“整车控制平台”和“高、低压系统电子电气技术构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掌握氢能产业的特点和构成,打通产业各个环节,达到“高起点、高站位”的目的。

“我们预计2021年底,庆铃的氢能源车辆将开始示范性运营,2022年实现批量上市。”曹怀礼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