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发布明星带货榜:吴亦凡成新任带货王,重庆妹子爱买明星同款
05-17 21:19:2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7日,天猫联合阿里数据发布《明星带货力排行榜》,用大数据还原明星在商业上的人气和价值。榜单显示,2018年在天猫搜索“明星同款”的人次已经接近1亿。“女友粉”在天猫成为最舍得花钱的追星族,与此同时,男明星们的商业价值也日渐被挖掘,带货力相比前一年有显著提升。

吴亦凡成新任“带货王”

榜单显示,去年有近1亿人次上淘宝天猫搜索“明星同款”这一关键词。“明星同款”被搜索次数的多少,已然成为品牌评估一个明星消费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在“带货力”top10的明星中,男星带货力显著提升,不但人数由去年的3位提升到4位,而且前三甲皆为男星,吴亦凡、易烊千玺、鹿晗占据前三。

11.jpg

“追星族”8成是女性 重庆妹子爱买同款

 愿意为明星同款买单的用户中,以一二线城市最为密集,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重庆、天津、苏州、武汉。

22.jpg

从用户年龄看,明星同款的买单者主要是集中在18-28岁和35-40岁这两个年龄人群。值得一提的是,被俗称为“女友粉”的年轻女性群体始终是最舍得花钱的那群人,过去一年中,为明星同款剁过手的用户有近8成是女性。

33.jpg

“带货力”集中服饰、美妆等领域 明星也开店卖货

从榜单看,明星带货力影响较大的品类主要集中在女装、洗护和美妆等领域。比如比如吴亦凡让男女装和配饰成为其粉丝接受度最高的商品, 杨幂粉丝最爱卖同款女装、女鞋和彩妆。

44.jpg

明星同款卖得好,也让越来越多明星从中窥得商机,除了代言外,开店也是影响力变现的好方法。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天猫上已经有数十家明星店铺,包括吴亦凡、张雨绮、张馨予、郑爽等明星都已经在天猫开店。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