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贸易对接|寻商机忙洽谈,22个国家190家海外企业寻找西部机遇
05-17 19:12: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7日上午,在西洽会主题活动之一的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上,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海外企业与重庆及西部省市的440家国内企业,通过中国银行的跨境撮合服务,一对一面谈寻找合作伙伴。

“快来,在这里拍张照!”来自韩国的参展商李成宇呼唤同行的伙伴在大厅“扫一扫”印满企业二维码的展板,他是一家婴儿食品生产商,昨天刚刚赶来西洽会,有很多合作需要他亲自“拍板”。“洽谈合作、产品代理、经销合作……同事在电话中的汇报让我有些‘迫不及待’,希望能更好更多的成果。”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来到重庆,让我看到了市场和更大的机遇,我们希望依托重庆打开中国西部的市场。”

QQ图片20190517190540.jpg

▲印尼客商TJOA TJU SAN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TJOA TJU SAN也第一次来重庆,他在印尼有一片种植林,从1996年开始做木材出口生意,“这次来参加对接会,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撬开’中国市场。”他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木材已经出口到日本、美国、埃及、越南以及马来西亚等国。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大,相信会有很多合作机会。TJOA TJU SAN透露,在第一轮的洽谈中,已经有一家重庆的企业和他进行过沟通,接下来看是否会有合作机会。

QQ图片20190517190544.jpg

▲德国客商 Stefan Vogels

Stefan Vogels是一家德国企业的代表,主要做产品除生产外的设计、包装和部分销售工作,其产品包括化妆品、杀虫剂等。“目前我们和上海以及北京的企业有合作,希望通过这次洽谈能寻找机会,在西部打开市场。”Stefan Vogels称,在会上收获不错,有重庆的化工行业企业比较感兴趣,双方也会进一步交流。

来自俄罗斯的PERVYI MELKOMBINAT面粉生产公司,将公司的主打面粉产品直接带到了现场,吸引不少企业前来问询。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在俄罗斯拥有4个工厂,此前面粉已成功出口中国东北地区。此次是他第一次来到重庆,希望能借西洽会的影响力,打开中国西部及南部市场。

“看了下他们的面粉质量,了解了下价格,的确是物美价廉,极具优势,我们很感兴趣。”来自重庆永川的欣雨货物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敏说,随之中欧班列(重庆)的运行,俄罗斯到重庆的铁路运输也十分方便,公司将进一步与对方洽谈,争取早日让市民们吃到俄罗斯的面粉。

“企业需求非常旺盛,报名人数大大超出了预期。”中国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对接会,一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外商企业与重庆和西部省市的440家企业参会。国内报名企业中,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客户数达到313户,占比超过70%。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的对接会现场,140张洽谈桌座无虚席,洽谈气氛十分热烈。洽谈从上午9点30分开始,到下午17点30分洽谈结束,中外企业将开展6轮“一对一”精准洽谈,每家外方企业至少与3-6家中国企业开展洽谈。自己从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银行了解到,对接会后,该行还将安排有意向的海外客商到重庆工业园区和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数据显示,截止今天下午15点,已开展洽谈4轮650场,达成合作意向223个,现场实现项目签约71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