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推介|重庆-布达佩斯直航年内有望开通,匈牙利邀你去裴多菲故乡做客
05-17 18:0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首百多年来在全世界广为传诵的诗篇,正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创作的。17日下午,西洽会举行”庆祝匈中建交70周年——匈牙利主宾国亮点推介发布会”,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透露重庆-布达佩斯直航年内有望开通,届时将为更多去裴多菲故乡感受匈牙利独特人文风情的游客提供方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匈中建交70周年,匈牙利受邀担任第二届西洽会主宾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也热情邀请广大中国游客去匈牙利做客!”罗澜全程用中文发言,显示出了满满的诚意。

罗澜表示,匈牙利是第一个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盟国家,匈牙利政府正在实施的“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2017年,两国政府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匈中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重庆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全方位的互利合作。

这次西洽会上,匈牙利国家馆准备了十分丰富的内容,主要分3大主题区。国家形象+企业展区主要介绍匈牙利国家概况及优势、展示匈牙利与重庆近年来的友好往来成果;旅游体验馆通过现场布置的电子设备和场景体验,使大家直观感受匈牙利的特色人文风貌;起源于匈牙利,风靡欧美足坛的“TEQBALL-桌式足球”也亮相本届西洽会,开启重庆首秀。

重庆被誉为中国温泉之都,而匈牙利更是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本次西洽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二届匈中温泉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准备将匈方在温泉康养旅游领域的成功经验引入重庆,探索如何打造重庆成为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

据了解,去年有25万中国游客去匈牙利旅游,比前年增长14%,东欧渐成中国游客出境游热点,潜力巨大。罗澜透露,目前,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及重庆总领馆正在积极推动重庆往返布达佩斯的直航,希望在今年内开通,届时将为重庆市民带来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