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策划在纽约发动恐怖袭击,加拿大男子获刑40年
12-20 17:11:17 来源:中新网

加拿大公民巴纳萨维

中新网12月20日消息,据“中央社”报道,19日,一名策划恐袭事件、计划在纽约地铁和时报广场放置炸弹的加拿大男子,被判刑40年。

来自加拿大密西沙加市、20岁的巴纳萨维2016年5月遭到逮捕,2年前承认犯下7起恐怖攻击事件。但对他遭控一事一直秘而未宣,直到2017年10月,美国当局在追捕该案的其他参与者时曝光。

美国司法部指出,巴纳萨维另外两人共同策划该案。巴纳萨维在纽约寻找可能的攻击地点,包括炸弹攻击目标以及在演唱会中射杀人群,并计划在2016年年中动手。

司法部表示,他已经取得制作炸弹的材料,并在预计攻击的城市纽约外围找到地方栖身。

来自纽约的美国律师柏曼说:“为了贯彻攻击的承诺,巴纳萨维在地铁系统的地图上,标示了炸弹的放置地点,并取得制造炸弹的材料”。

司法部说,该案被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探员破获,那名探员伪装成“伊斯兰国”的支持者,宣称准备参与该案。

巴纳萨维前往纽约市周遭地区,为攻击做准备时遭到逮捕。

该案的另外两名参与者,一人于2016年9月在巴基斯坦被捕,另一人则在2017年7月在菲律宾遭逮,两人目前仍被拘押中,等待美国引渡。

原标题:因策划在纽约发动恐怖袭击 加拿大男子获刑40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