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领投的蘑菇车联 推出车联网产业共赢计划
05-22 09:5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车联网科技企业蘑菇车联召开以“蘑菇,让车更聪明”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5G时代来临,汽车领域一直备受各界高度关注,而蘑菇车联的此番动作,也间接地向市场释放出“业已成熟”的积极信号。

蘑菇自主研发的“蘑菇大脑”AI云,具备海量设备连接和海量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实现快速的云端场景构建、实时分析、智能决策,并提供开放的接入服务,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服务生态。深度定制的车载操作系统蘑菇OS,具备丰富的多模交互能力,全面适配1000多款主流车型,兼容ARM、X86等多种硬件架构。蘑菇车载智能终端及多类型传感器提供了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解决了数据高并发、多融合、实时处理等难题,更好地支持车内实时计算场景。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表示,“技术创新是满足用户需求、推动产业升级的驱动力。蘑菇车联以踏实的心态打磨技术与产品,构建开放的数据生态和服务生态,更好地满足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用户。

蘑菇车联成立于2017年11月,并于今年2月份完成了由腾讯领投1.2亿美元的A轮融资。智慧出行、智慧交通是腾讯重要的战略布局领域,蘑菇车联发布会同一天,腾讯首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会场同时拉开帷幕,车联网的蓝海正在进入加速快跑的时代。

据埃森哲研究表明,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在2025年达到2162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四分之一。另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预计,2025年、2030年我国销售新车联网比率将分别达到80%、100%,总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不同于整个汽车行业拐点所催生的红海战场,蘑菇车联从汽车产业和互联网产业融合的角度出发,对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提供的“AI云+OS+智能终端+传感器”车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恰如其分地嵌入各个环节,具有先天兼容性与开放性,是一条与产业多方共赢的商业路径。从某种意义上,蘑菇车联的存在本质也是另一种形态的“基建” ,这将促进整个产业的协同合作、共生共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