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填海建美军基地破坏当地生态 民众鞠躬超10万人签请愿书求停止
12-21 09:20:47 来源:海外网

1.jpg

无人机拍摄的边野古地区现状(琉球新报)

海外网12月21日消息,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日本政府向冲绳县的边野古地区沿岸填海造陆已整整一周时间。原本碧蓝色的海水已经变成褐色,污浊不堪。这引起了当地市民的强烈抗议。

14日,日本政府开始向边野古地区沿岸的预定区域投入沙土,填海造陆,推进有关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的建设工程。截至21日已过去1周时间,随着海中沙土不断累积,这片区域内本来是碧蓝色的海水变得浑浊肮脏。

3.jpg

市民聚集在沙土的运输地,鞠躬恳请停止填海造陆(琉球新报)

这让日本冲绳县方面的抗议进一步扩大。当地市民接连好几天,聚集在沙土的运输地、美军基地门前和边野古地区海边这几处地方,不断抗议。甚至有激进的市民动手阻止施工工程,被海上保安官暂时逮捕。

此外,在美国白宫的请愿网站上,至今已有超过10万网民签名,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停止此事。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也在请愿书上签了名,要求立刻中断在边野古地区新建美军基地的工程。

14日填海工程开始当天,玉城在脸书上发布了视频,称日本政府在边野古大浦湾地区开始的新美军基地填海造陆工程,令他十分痛心。玉城表示,大浦湾为世界罕见的珍贵海域,孕育5000种以上的生物,及北半球最大规模的蓝珊瑚。如今日本政府为了建设新军事基地,破坏珍贵的生态环境,行为不可原谅。

1545353984499475.jpg

今年1月,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的直升机在冲绳县宇流麻市伊计岛沙滩上紧急降落,降落地点距离最近的民居区不到100米。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视觉中国)

据此前报道,日美政府1996年商定,把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基地搬到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长期以来,驻冲绳美军军人犯罪、军机坠毁以及高空坠物、噪音骚扰等事件频繁发生,冲绳民众不堪其扰,他们强烈反对县内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将基地迁至县外。

原标题:日本填海给美军建基地:海水污浊 民众鞠躬求停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