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江口倾倒垃圾案”宣判,主犯最高获刑六年六个月
12-21 13:17:28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1日上午,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对“长江口倾倒垃圾案”一审宣判,倪某、周某、张某三名主犯,因犯污染环境罪分别获刑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五年、四年三个月,并处100万元至40万元罚金;成某等污染环境罪从犯分别获刑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二年,并处5万元至6万元罚金。

11月19日,此案在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曾进行了详细报道。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8月至12月间,浙江省桐乡市天顺垃圾清运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倪某、管理人员周某伙同公司其他人员,为谋取非法利益,明知被告人张某、洪某等人无生活垃圾处置资质、部分垃圾未正规处置的情况下,仍以明显低于合法处置成本的价格将生活垃圾交由上述个人处置,对垃圾处置方式及结果不监管,最终导致26船共计20088.89吨生活垃圾被直接抛入长江南通段、太仓段,65船共计22832.83吨生活垃圾被运至浙江湖州、安徽当涂等地非法填埋,造成环境严重污染的后果。

2016年12月19日,江苏省太仓市启动供水突发重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致使该市集中式饮水水源第二水厂长江取水口取水中断48小时45分、第三水厂长江取水口取水中断55小时。事发后,太仓市政府、上海崇明区政府等部门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相关垃圾进行应急处置。案涉垃圾被非法抛江或非法填埋造成的公私财产损失包括打捞或挖掘、清运、处置案涉垃圾及环境修复等费用,金额以千万元计。

经鉴定,案涉生活垃圾属于有毒有害物质。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