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东一“学生定点购书”书店开学被挤爆 当地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02-22 11:07:22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2月21日,一则山东德州市某书店被指“学生定点购书”的消息在网络引起热议。消息中,学生家长表示,没办法,老师让买的课外书只有这家有。此事涉及的书店为当地一家叫“马刀菊花”的书店。目前,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已介入调查此事。

网上传播的消息中提及,2月20日,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山东德州一家名为“马刀菊花”的书店挤满了前来买书的小学生和家长,书店门外也排起了长龙,而旁边的几家书店却很清静。据其中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家长称,他们买的课外书只有这一家书店有,根据校服来看,这些学生不只来自一个学校,也不是一个年级。

21日下午,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通过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针对此事的声明:

2月21日下午2:08,网络发布“开学第一天德州一小书店被挤爆”的视频。

视频发布后,该区教育行政部门立即组成调查组,到书店、学校了解情况,同时要求各学校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教辅资料管理的相关规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该情况正在调查中,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22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对方表示,此事目前仍在调查中。

原标题:山东德州一书店开学被“挤爆” 当地教育部门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