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人向日本走私毒品,数量吓坏日本海关
03-12 17:34:2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日媒报道,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与成田海关支署在11日共同发布,日方于2月以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嫌疑逮捕了一名加拿大男性。据悉,此人试图将30千克兴奋剂(价值约18亿日元,约合1亿多人民币)走私至日本。

日本海关表示,这是史上在机场单次扣毒品重量最多的一次。

同日,机场还逮捕了另外一名试图走私16.75千克毒品的加拿大女性。报道称,当日的扣押量已经达到了成田机场去年一年扣押量的九成。

日本千叶县地方检察院在本月11日,对上述2人提起了诉讼。

被起诉的加拿大籍男性21岁,是鲜鱼店的工作人员。起诉书显示,此人乘坐的是2月17日由加拿大蒙特利尔飞往成田机场的航班。当飞机到达成田机场时,他试图将两个行李箱中用衣服包裹的约30千克毒品走私出关。

成田海关支署表示,在被海关人员查获之后,这名加拿大男子表示:他是为了得到高额的报酬才运送这些行李的,且行李箱是他在出发前才收到的,他并不知道里面的内容。

在逮捕该男子之后一个小时,一名加拿大女性也因在木质首饰盒中偷运16.75千克毒品而被日本海关查获。

报道指出,此前日本在机场单次查获的毒品重量记录为2018年4月由肯尼亚走私至羽田机场的29.52千克。但此次成田机场查获的毒品重量再次创下新高。

原标题:加拿大人向日本走私毒品,数量吓坏日本海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