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伊朗将对中国游客免签,伊驻华使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07-01 07:22:4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德黑兰时报》等媒体6月29日报道,伊朗文化遗产、手工艺和旅游组织负责人瓦利·泰穆里表示,伊朗内阁已批准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入境政策,今后访问伊朗的中国游客将“不再需要事先获得签证”。评论称,此举旨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增加收入,助力受围困和西方制裁的伊朗经济。不过,这是一项单边措施,即访问中国的伊朗游客仍需要事先得到中国颁发的相关签证。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30日回应《环球时报》记者说,针对中国游客的免签政策将于近期实施,“实施后,中国游客可以免签访问伊朗,享受伊朗的好客”。伊朗驻华大使馆表示,免签政策落地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据《环球时报》记者在伊朗了解,伊朗只和少数国家互相免签,如土耳其、叙利亚等,单方面对中国游客免签,是一种特殊对待。《德黑兰时报》报道说,为应对美国的制裁,伊朗近期采取了一些措施增加旅游收入。美国一直对护照上盖有伊朗入境印章的外国游客实施旅行限制,也就是说,外国游客如果去了伊朗,就很难去美国甚至其他国家了。鉴于此,伊朗内阁发言人阿里·拉比6月23日表示,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下令,不再在访伊外国人的护照上盖签证章或做任何标记,以此来帮助游客避免受到美国的限制。报道称,伊朗采取了灵活机动的做法,即对进入伊朗的外国人不在其护照上加盖印章,只发另纸的入境和离境小条。这样,即便游客来伊朗多次,由于护照上没有任何记录痕迹显示,美国等难以知晓,限制也就无从谈起。

此前,伊朗对中国的外交和公务护照免签,但持因私护照等入境必须申办签证。《环球时报》记者曾多次赴伊朗采访,最近一次是2018年10月。此前,去伊朗的中国游客还不多,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受制于签证难办,很难使人对这个波斯文明古国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后,伊朗旅游业遭到极大破坏。1979年至1994年,到伊旅游人数年均不足10万。《德黑兰时报》称,伊朗拥有2500年悠久的历史文明,近年来每年都有数百万外国游客前往伊朗。泰穆里今年4月曾表示,上一财年,约有780万游客来到伊朗旅游,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52.5%。“去年访问伊朗的多数外国游客来自邻国及欧美国家,”他补充说,“旅行套餐成本较低是伊朗更具吸引力的关键因素”“最近几个月,伊朗政府加倍努力,以推动旅游业增加外汇收入和创造就业机会。

伊朗媒体指出,根据全球风险专业机构发布的2019年旅行风险地图,在旅行安全方面,伊朗“与大多数欧洲国家一样安全”。这对中国游客来说,也是另一个令人欣慰的好消息。

原标题:伊朗宣布将对中国游客免签,伊朗驻华使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