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与上月持平
07-01 07:11:22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与上月持平

据昨日统计局消息,6月份,制造业PMI为49.4%,制造业景气水平与上月相当。本月主要特点:一是生产总体保持扩张,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推进。生产指数为51.3%,虽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的生产指数位于扩张区间,医药、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设备、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等制造业的生产指数位于54.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7月你的工资条可能会发生变化

从7月开始,你领到的工资条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其中一项就是住房公积金。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今年以来,天津、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缴存额调整方案,提升了缴存基数上限。

其中,天津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5983元,较去年上调1743元;深圳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上限为27927元,较去年上调2883元;重庆为20441元,较去年上调2123元;长春市(含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为19730元,较去年上调1696元;乌鲁木齐市为16599元,较去年上调1200元。

青岛与南昌则上调了月缴存额上限。青岛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725元,比去年上调219元;南昌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960元,比去年上调598元。

 

新版外资负面清单发布:电影院、城市燃气等放宽准入

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放宽城市燃气热力、电影院、增值电信、石油天然气开采等领域的准入条件,被业内视为进一步将开放落实到实际行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