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家长们注意了!7月1日起,重医儿童医院试行“非急诊预约挂号” 一图看懂预约方式
06-30 19:4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记者从重医儿童医院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意医疗服务,减少患者“舟车劳顿”和现场排队等候时间,从7月1日起,该院两个院区(渝中、两江)将全面试行“非急诊号全预约挂号和就诊自助签到”。这意味着,如果非急诊患儿,当天去该院可能无法看病。

据了解,除普通内科、普通外科、发热和肠道门诊预留少量号源用于当日预约外,该院所有专科及专家号源均会提前全部放至预约渠道(急诊除外)。若预约号源已满,现场亦无号源,家长们应合理安排就诊时间。同一患者一天所有预约渠道最多预约3个不同科别的号,每个科别只能预约1名同级别医生。为保障患儿的权利,预约挂号采取实名制。

预约挂号(1).jpg

疑问解答》》

针对家长关于挂号及就诊等方面问题的咨询,重医儿童医院高度重视,由相关部门对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答疑内容如下:

1. 如果孩子突然发烧、咳嗽,但又不属于急诊抢救范围,没有提前预约挂号,可以当天来看病吗?

答:可以当天来看病。该院已充分考虑到突然生病但未达到急诊指针需就诊的患者需求,因此普通内科、普通外科和发热、肠道门诊均预留了部分当日号源。患者可于当日早晨7:00在非人工挂号渠道(渝中院区可使用官方微信;两江院区可选择官方微信、支付宝、自助挂号机)挂号,也可在现场挂号渠道开放后到现场挂号,为减少家长现场等候时间,建议首选网络渠道挂号。

医院也会密切关注患者流量,根据患者就诊需求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尽量让发烧、咳嗽、呕吐、腹痛等普内科、普外科患者最大限度得到及时诊治。

2. 孩子发烧,可以到急诊科挂急诊号看病吗?

答:请家长先带孩子到门诊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并评估病情。医务人员将根据病情进行相应处理。需要进行抢救的濒危和危重患者可通过急危重症患儿的绿色通道看急诊科,非危重患者则在分诊护士指导下进行相应的诊疗。

3. 不懂网络预约的家属,患者如何来看病?

答:不清楚网络预约的家属,可以进行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23-12320);门诊大楼每层楼均有导医,可以指导家属进行绑卡和预约的操作

4、 预约后现场签到是重新排序吗?

答:不是重新排序,也就是说就诊不是以签到的先后秩序排序。请家长按照预约挂号成功后推送的签到时间到现场签到,只要您在规定的签到时间内到达现场签到,就诊的序号是按照您预约时的顺序排列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