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给孩子上兴趣班每年“碎钞”10万,这两位重庆妈妈说:值得
06-30 19:13:20 来源:大渝网

大渝网消息,提到童模,前段时间有不少热点新闻,在重庆,也有很大一批童模每天在T台上走秀,他们却不是挣钱的“机器”,而是烧钱。

有多烧钱?几位家长告诉笔者,一年上兴趣班的费用接近10万,而童模兴趣班,更是碎钞机。除了大概每年2万的学费外,参加的比赛或演出,大部分需要家长自费,而一场演出大概需要花费1万,每年都有数场演出,收入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提到费用,她们都是摇头,说这个完全无法细算,太可怕了。

庞大的费用,换来的是什么呢?在这几位妈妈的眼中,我们都看到了值得。

11岁重庆女孩获多项冠军 她的付出你想象不到

今年11岁的蔡一可身高152cm,眼睛大且有神,一头长发披肩,看起来瘦瘦高高很有气质。一可在9岁的时候看到模特走秀,就主动向父母提出想去学习。

有民族舞基础的一可,在模特道路上有着超强的领悟力,肢体动作,眼神面部表情……,老师教的动作一学就会。一可只上了4节童模培训课,老师就推荐她参加上海的演出,妈妈当时还比较担忧,但没想到一可表演的效果非常棒。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她上课之余,参加大大小小的演出,拿到了10余项荣誉奖项和证书。令人惊艳的是,在学童模培训课1年后,一可参赛巴黎时装周Connie Junior,并获得优异成绩。

小小超模 成就满满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星光耀香港“2017全国校园综艺大赛金奖

2017中国国际少儿时装周特邀小超模

2017年Connie Junior国际少儿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少年组冠军

2018年Connie Junior巴黎国际时装周优秀小超模

2018湖北卫视《天使的新衣》特聘少儿模特

学习和兴趣表现同样优异 周末比平常上学还累

别以为成了童模后,一可成绩就会普通。据妈妈介绍,一可五年级期末考试语文和数学97分、英语99分,“学习成绩优异是上兴趣班的前提。”一可妈妈说。

别看一可还是小学生,在学习和兴趣的背后,她付出的努力是成年人都会受不了。一可妈妈说,一可在周五必须完成所有的家庭作业,周六和周日的课程全部排满,周六上英语、语文、奥数,周日上午模特课、下午舞蹈课,周末比平常上学还要累。一可妈妈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所有兴趣班的费用一年算下来相当吓人,10万肯定是有的。

面对这么大的压力,11岁的一可也想好好去玩耍,有过抱怨,也有过哭泣,但妈妈问她哪一堂课可以放弃,她说:“模特课和舞蹈课是我的最爱,不想放弃,英语、语文、奥数关乎学业,不能放弃”。

除此之外,小一可还参与公益电视和广告的拍摄,妈妈带女儿不停接触社会,参与各种活动,让她逐渐自己明白所学技能的重要性,有自已有体验,从而自发去学习。除了拿奖多,一可还是学校的广播员、升旗仪式主持人,因为比普通孩子多一点技能,所以时常比别人多一点幸运。妈妈说:幸运都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

辛苦换来的一切都很值得,现在的一可体态优美、独立自信、开朗大方、时间规划能力超强。她所有兴趣班都是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去上课。父亲节的时候,一可用自己挣的钱给爸爸买了礼物,爸爸收到礼物的时候感动得热泪盈眶。

对于未来一可的发展方向,妈妈说还是以学业为主,其他的兴趣只是锦上添花,是否将模特之路走到最后,还要看她自己的选择。

2岁开始走秀 重庆模特界的小红人

易欣玥,小名好好,今年6岁,别看年级小,但是秀龄已达4年,好好皮肤白皙,扎着马尾,面对众人侃侃而谈,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自信、优雅。

在妈妈眼中,好好是一个热爱舞台、善于打扮的小天使。

2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好好被妈妈牵上了一个民间组织的走秀舞台。本来只是想试试孩子的胆量,出乎意料的是,好好竟直接甩开了妈妈的手,独自向前走去,最终还进入了决赛,得到了举办老师的表扬。也是由于这个机会,好好妈妈看到了她的天赋,便开始给她找老师,准备接受正统的模特训练。

未满3岁 为了摆poss她每天坚持练习

刚开始接触训练时,好好也有许多不适。如何掌握走路的节奏?如何管理面部表情?如何摆poss等等对于未满3岁的孩子来说都是巨大的难题。尽管如此,她每天回到家都会伴着音乐练习,并让妈妈在旁观看指导;看到培训班里其他小朋友的进步,她会说我要更加努力,争取超越他们。

每次妈妈问她练习辛不辛苦时,她都会笑着摇头,然后摆着各种姿势问妈妈:“我这样美不美,优不优雅,有没有很可爱。”

慢慢地,好好开始参加走秀比赛、参加时装周等活动,而为了陪伴孩子的成长,好好妈妈放弃了高薪的工作,时常陪她到各地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谈及喜欢走秀的原因,作为一个6岁的小孩,好好的理由很简单,她说:”我要变得像公主,让所有人都喜欢我。“

对于离职陪娃以及每年数万的培训开销,好好妈妈的回答很坦然,她说:“为了孩子的爱好,这很值得。学习走秀,不是为了出人头地,也不是为了能站到同龄人的巅峰,只是希望孩子在争取自己想要的、表达自己所想的时刻,能够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如今,年仅6岁的好好已上过大大小小的舞台近百次,她也成了重庆童模届的小红人。

谈及孩子长远的规划,好好妈妈表示:“顺应孩子喜好,保留一些不确定性,只愿能多给她一些选择。”

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家长每年为孩子花费10万上各类兴趣班的现象已成为一股强大的热潮,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兴趣班行业的市场规模已达4330亿。从专业选择来看,舞蹈、绘画、声乐等最受家长和写生的青睐;从选报种类来看,少数人报了一门,大部分人报了两、三门,还有一部分人报了四、五门甚至更多。有业内人士介绍,现在童模在重庆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未来或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对此,你怎么看?

原标题:重庆妈妈每年花10万给孩子上兴趣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