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外贸信托因诺致远
06-30 08:00:00 来源:中国外贸信托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外贸信托”)成立于1987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为世界500强中化集团重要成员企业,也是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之一。

中国外贸信托以“金融好社会”为宗旨,秉承“因诺致远”的服务理念,“稳健思变、诚客礼才”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力和组织力建设,践行“合规先行、稳中求进”的风控文化,致力于打造创新引领、服务实体、以人为本的现代金融公司。

中国外贸信托聚焦小微金融、产业金融、资本市场、财富管理四大业务领域,拥有全国银行间债券交易、资产证券化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大宗交易系统合格投资者、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同业拆借业务、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股指期货交易业务、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资格、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等资质。

截至2018年末,中国外贸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9.98亿元,利润总额25.56亿元,同比增长16%和21%,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中国外贸信托参股诺安基金、宝盈基金和冠通期货,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华东、华南、西南、西北设立区域总部,业务范围辐射全国。

经过30余年发展,中国外贸信托的品牌影响力、综合经营实力稳居行业前列。凭借在金融市场上的卓越表现,中国外贸信托蝉联十一届“诚信托奖”,并获得“最佳信托公司”、“最具创新力信托公司”、“最佳风险管理信托公司”、“金牛阳光私募信托公司奖”、“最佳财富管理品牌”、“银行间市场优秀发行人”、“银登中心卓越服务奖”、“优秀家族信托服务金臻奖”、“年度卓越金融品牌传播奖”、“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标杆单位”等多项大奖。

股东介绍

中国外贸信托注册资本27.4亿,股东分别为中化资本有限公司(持有股份96.97%)和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股份3.03%)。

中化资本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资本”),是中央直管的53家国有重点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的金融控股平台,注册资本金56亿。业务涵盖信托、融资租赁、财务公司、人寿保险、产业基金、新产业孵化、商业保理、综合商务服务、证券投资基金、期货等领域,形成了资质较为齐全的金融业务发展框架,培育出“外贸信托”、“远东宏信”、“诺安基金”、“中宏保险”等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整体风险控制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未来,中化资本将以产业金融为战略核心,聚焦蓬勃发展的中国消费客群和产业升级促生的广阔产业链客群,通过投贷联动和Fintech赋能,建立满足产业客户多层次多方面需求的、基于大数据和互联互通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矢志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产业金融服务商。

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化财务公司”)为中化集团下属企业,成立于2008年6月。中化财务公司开业以来,以“依托集团、服务集团、规范运营、创新开拓”为宗旨,着力拓展业务范围,积极创新业务品种,服务内涵不断丰富,金融研发创新能力逐步提升,已形成全球资金池、融资服务、资产管理和金融中介四大核心业务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为中化集团产业发展和战略转型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服务和支持作用。

重庆财富中心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国华金融中心A座1702

财富热线

023-6791995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