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弹子石站、罗家坝站明天正式投用
06-30 19:4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环线弹子石站与罗家坝站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投用。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东北半环(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海峡路)线路已于2018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但环线弹子石站与罗家坝站均受多方面原因影响未开通。目前,两站试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并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于7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轨道交通环线开通站点为20座, 轨道交通开通站点累计为162座。

环线弹子石站、罗家坝站两座车站开通试运营初期的运营时间均为7:30—20:30,与环线全线运营时间一致。同时,环线开行重庆图书馆至海峡路交路,上线列车数量为25列,工作日高峰(7:30~9:30,16:30~19:30)发车间隔5分钟,工作日平峰及双休日全天发车间隔为6分40秒。

弹子石站:位于五里店站与涂山站之间

att_1845804.jpg

此次开通的弹子石站位于南岸区朝天门大桥引桥东侧、弹子石立交桥下,车站上方为腾龙大道和拟建的弹子石立交二期。车站为明挖式地下车站,分为两层,负一层为站厅层,负二层为站台。

车站设4个出入口,本次预计开通2、3、4号出入口。1号出入口通往腾龙大道、弹子石中学、大佛段小学;2号出入口通往腾龙大道、朝天门长江大桥;3号出入口接群慧路、星泽汇;4号出入口接星泽汇。弹子石站附近共有2个公交接驳点。前往五里店方向的乘客可在2号出入口的朝天门大桥南公交站进行换乘;前往涂山方向的乘客,可在3号出入口的群慧路公交站进行换乘。

罗家坝站:位于海棠溪站与四公里站之间

att_1845803.jpg

环线罗家坝站位于南岸区规划道路横六路与横八路之间的纵一路上方,是岛式站台高架车站。

车站设4个出入口,1A、1B出入口通往纵一路人行道,2A、2B出入口通往和记黄埔,本次预计4个出入口均开通。罗家坝站附近共有2个公交接驳点。前往海棠溪、四公里方向的乘客可在2号出入口四海路公交站进行换乘。

新闻多一点>>

环线东北半环这些车站还在建设中

在已开通的环线东北半环区间,现在还有天星桥站、南桥寺站、仁济站、上浩站尚未开通,这些车站的修建进度如何?来一起了解一下:

天星桥站:车站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风水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2019年底可达到开通条件。

南桥寺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已启动3、4、5号出入口机电安装、装修工程。但由于轨道交通环线(地铁)南桥寺站与江北区市政武江路立交工程上下重叠,受该工程交叉施工影响,轨道交通南桥寺站开通时间将有所延后,具体通车时间需根据车站系统设备调试情况及专家评审意见确定。

仁济站:车站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风水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

上浩站:正在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