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沙滨路升级!磁器口至井口段市政道路一期通车
06-30 20:14:46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截图_20190630202022.jpg

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嘉陵江磁(器口)井(口)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市政道路一期顺利完工,将于今晚22点正式通车。6月30日上午,通车前夕工人们进行了一场简短的欢庆仪式,庆祝工程顺利完工。

微信截图_20190630201708.jpg

此次通车的线路为:212国道石井坡轻轨站(杨双路)至沙滨路(高家花园大桥下),全长约3公里。

微信截图_20190630201943.jpg

嘉陵江磁井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市政道路起点位于沙坪坝区高家花园大桥桥头,终点向北延伸至沙坪坝区的区界处,全长12.4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每小时,此次通车的为一期工程。该工程将井口、双碑和磁器口三个区域串联起来,对推动井双片区土地开发利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这也是一条城市滨江路,助力重庆主城“两江四岸”滨江地带景观打造。该道路对磁器口古镇的交通改善、环境打造、品质提升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190630202200.jpg

嘉陵江磁井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市政道路紧邻嘉陵江,主要控制性工程为磁器口码头段深基坑明挖隧道和磁器口暗挖隧道,由驻渝央企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该公司于2016年4月15日进场施工,经过建设者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创新施工工艺,先后克服了隧道工程施工工艺复杂、防水要求高,多个施工交相进行,嘉陵江汛期影响大,地表建筑、管网密集,周边环境复杂等困难。

微信截图_20190630202145.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润 通讯员 侯利 邓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