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被老板“感情牌”劝留 然而,半年就被顶了职……
07-01 09:45:27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半年前,朱先生欲辞职跳槽,被老板的“感情牌”、“涨薪牌”等挽留,此后,朱先生更加努力的工作,还多次被老板表扬。可就在前几天,老板却突然宣布,安排了另外的人来接替朱先生的位置……

朱先生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提出辞职后,面对老板的挽留一定要理性。

原计划跳槽去新公司

昨日下午3点,渝中区恒大名都小区,32岁的朱光强正在家里整理个人档案等,他准备尽快完成工作交接后就辞职,实际上,早在半年前,朱光强就曾决心辞职。

朱光强在南岸区上海城附近一新媒体推广公司工作。半年前,朱光强就已是该公司策划部的主管,当时,有一家同类型的公司以更好的待遇和职位邀请朱光强过去工作,考虑再三,朱光强向老板提出了辞职。

朱光强说,老板方先生比自己大2岁,他面对自己的辞职信,当时表现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并拒签。

被“感情牌”挽留住

当晚,方先生请朱光强单独吃饭,方先生说,该公司创立没多久,朱光强就进入该司,属于公司元老级的核心人物,他诚恳希望朱光强可以留下来,此外,方先生许诺将朱光强的底薪在原基础上涨2000元,“明年开始,我会分一些公司的股份给你。”

朱光强说,自己被老板的话打动,当晚便答应留下来继续工作,“我当时觉得公司确实很需要我,留下来可以更好的体现自我价值,而且薪水也有上涨。”

接下来,朱光强更加努力的工作,带领团队在内容方面不断的策划、创新,收到良好的市场效果以及很多客户的好评,老板也多次在会上表扬他。

被顶职 调做“光杆司令”

转折发生于6月28日的公司年中总结会上,老板在总结上半年业绩后,突然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朱光强由策划部主管调去客服部当主管,而原策划部主管的位置,则由现人力部的副主管接手。

朱光强说,自己当时就愣住了,因为此前一点风声也没有,“唯一有一点迹象的是,人力部的副主管是老板从别的公司挖过来的,而她之前是做内容的,去人力部的时候,大家也都觉得疑惑。”

朱光强说去客服部虽然也是当主管,但该部门只有两名员工,日常工作就是主动打电话拓展业务,或是通过电话处理一些项目相关工作,“工作没有技术含量,以前从来没有设置过主管。”

朱光强说,自己相当于成了光杆司令。

决心辞职 后悔被劝留

这一次,朱光强决定再不犹豫直接辞职。他说,他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如果提出了辞职,不要轻易被老板的挽留所打动,“即便是留下了你,你在他心中的忠诚度也没有了,一旦他找到了可顶替你工作的人,就可能会动你了。”

家住江北区南方上格林小区3栋的谢先生是朱光强的下属,他打算和朱光强一同辞职,他认为,现在看来,老板当时的劝留只是为了拖延,加薪这些也都是战术,直到找到一个可以替代朱光强的人。

讨论:辞职被挽留时怎么办

夏杰(34岁 男 科技公司副总):我觉得一个制度完好、运行稳定的公司,是会挽留辞职员工,但是不会胡乱加薪、画饼挽留,一旦遇上老板无所不用的挽留你时,最好还是赶紧走。

叶小姐(29岁 女 设计师):我去年提出过辞职,老板挽留我的时候,我选择了留下,现在我还在这家公司干得不错,感觉如果是技术人员留下也没有什么,如果是管理岗位的人留下才需要谨慎吧。

周晋(28岁 男 销售顾问):我之前准备跳槽,遇上了领导动之以情的挽留就留了下来,后来,虽然通过谈条件薪水涨了,但明显感觉自己在公司的地位降了,领导各种给我安排奇葩的工作任务,现在,我已经辞了。

余先生(30岁 男 摄影工作室老板):如果员工在公司很有用,我肯定会挽留,但是如果以升职加薪来谈条件挽留的,我基本上都会拒绝。

点评:根据辞职理由,决定是否接受挽留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说,当我们递交辞呈的时候,上司基本上都会进行挽留,如果决心已定,直接走人无可厚非,但如果在上司的劝说中开始动摇时,就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面对。

比如说,你辞职的理由是私事,如因为家庭原因,工作距离等,这时候面对挽留可以考虑留下,但如果你是因为打算跳槽、嫌薪水太低等提出辞职的话,就建议不要再接受挽留,因为在上司心中,你的忠诚度等都已经打了折扣,即便留下来,未来在该公司的工作前景很可能也只是暂时的乐观。

都市热报-厢遇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被老板“感情牌”劝留 半年就被顶了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