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岁滑板女孩冲击东京奥运,她已是欧美体育的新“网红”
03-14 18:42:0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回忆起自己的10岁,或许大多数人都已经没有太清晰的记忆。

然而10岁的斯凯·布朗,已经走上了冲击奥运舞台的旅途。

虽然年龄还只能算是儿童,但作为一名滑板选手,她的实力和潜能已经得到了圈内人的公认。即便是和成年人的比拼,她也丝毫不落下风。

如果能成功代表英国站上东京奥运会赛场,她将成为夏季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英国选手。

斯凯·布朗。

她是滑板上的天才

斯凯·布朗是在最近两年才开始走红,而她接触滑板还是在更加年幼的时候。

据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四岁那年,她就开始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没有花多长时间,她就展现出了自己在滑板上的天分。

七岁那年,她签下了自己第一份和滑板有关的商业合同,这时距离她刚开始学习仅仅三年。

2016年,她出现在了在美国举行的Vans公开赛上,当时还不满九岁的她成为了这项赛事有史以来最为年轻的参赛者。

在比赛场上,对手的年纪经常是斯凯·布朗的两三倍,但布朗却从来没有怯场过,“我只是想去享受乐趣,从来不会考虑自己是在跟谁比拼竞争。”


带着这样的“无畏”心态,她拿出了让圈内人震惊的表现,屡次在比赛中“以小打大”还获得优异的排名。

2017年,她在亚洲一项洲际赛事上斩获亚军,随后在2018年的Vans Park系列赛中跻身前十名。

今年2月,在爱沙尼亚举行的欧洲重量级赛事——Simple Sessions锦标赛上,她更是一举夺得冠军。

在英国滑板协会主席露西·亚当斯看来,这名10岁的小女孩已经完全称得上是顶尖选手,“她就是现在英国最好的女选手。她击败了很多出色的选手,而且还显得很轻松。”

而布朗自己,也对于登上东京奥运的舞台非常憧憬,“我希望能去东京,就算你年纪很小也可以去争取,这和年龄无关。”

坐拥30万粉丝的“网红”

虽然长着一副欧洲面孔,也说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斯凯·布朗事实上是出生于日本,她的母亲是日本人,父亲则是英国人。

一年前,布朗还曾说自己希望代表日本参加奥运会,但现在她改变了主意。

如果布朗能够最终获得东京奥运资格,那么在奥运滑板正赛开始的那天,她将正好12岁零15天,由此成为夏季奥运历史上最年轻的英国选手——此前,这一纪录是游泳选手玛格丽·希顿在1928年奥运会创造的(13岁零43天)。

不过对于布朗的父母来说,他们也不希望外界的赞美和关注过多地影响到女儿的生活。

自从去年签约耐克,成为该公司史上最年轻的选手后,布朗得到了更多的宣传。加上其高超的技术和可爱的性格,她的人气直线上升。

目前,这位小女孩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数已经高达30万,名副其实可以被称为是一位小“网红”。

“滑板不是为了竞争,只是一种乐趣,我们希望能保持这样。”她的父亲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

“现在有很多人来请他们(斯凯·布朗的弟弟也喜欢滑板)到世界各地参赛,还提出了不错的报酬和条件,但我们还是尽量不让他们接触这些东西,他们对名利还没有概念,也不想让他们太早考虑这些。”

推广滑板运动的“大使”

虽然目前的年纪还很小,但对于斯凯·布朗的未来,滑板界一致看好。

比如滑板专家埃德·雷就在接受BBC采访时认为,她未来将是世界最顶尖的滑板选手之一。

“她的技巧和风格已经有了,只是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和速度,但这些比赛经历都是非常宝贵的。”

“毫无疑问,她以后会是全世界最好的选手之一,我们只需要等待她成长起来。”

而对于英国滑板界来说,能够揽入这名天才少女,当然也是一个好消息。

这不仅是由于其出色的水平和潜力,更是由于她带来的关注度和对滑板运动的推广。

2020年东京奥运会引入了包括滑板、冲浪、攀岩这些“新兴”运动,这不仅是项目的革新,更被看作是奥运会试图吸引年轻人的尝试。

对于滑板入奥,滑板圈内有人担忧,规则严格的赛事会消减滑板的街头自由气质,但绝大多数人还是认为,这对于滑板得到社会关注和认可将带来积极作用。

今年1月的世界滑板(街式)锦标赛期间,巴西滑手凯文·赫夫勒就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坦言,“这项运动入奥后已经不仅是游戏,而是一项严肃的运动,因此滑手们都更认真地钻研技术动作。”

世界知名的滑板选手鲍勃·伯恩奎斯特也认为,滑板入奥对于这项运动得到更多的资金和政府支持有着正面作用。

而随着10岁少女斯凯·布朗的走红,也能提升人们对滑板的兴趣。正如亚当斯主席所说,“她喜欢这项运动,并且对此有足够的激情,她的经历肯定能鼓励更多的新一代来参与滑板。”

原标题:10岁滑板女孩冲击东京奥运,她已是欧美体育的新“网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