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提校园食品安全三大硬指标:明厨亮灶达70%
03-16 11:18:2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3月16日,食安办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工作电视电话会。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食品质量问题、3.15曝光的问题“辣条”问题,张茅指出,保障食品安全必须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 我国小学、中学、大学共有2.76亿在校学生,学生和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天大的事”。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提出三个“硬指标”:2019年校园食物中毒事件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去年有所下降;校园食品名厨亮灶的数量从50%提高到70%,让群众进行“看得见”的监督;4月15日之前,各地食品安全部门对校园食堂及周边排查隐患,各地食安办领导签字上报。

张茅会上说:“大学生网络订餐快速发展,网络第三方平台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网络订餐”监管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提高。

原标题:市场监管总局:校园食堂“明厨亮灶”提高到7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