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男子被眼镜蛇咬伤 挤出毒血后再跟朋友去喝了个酒
04-08 19:23:06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消息,最近天气转暖,草长莺飞,正是踏春的好时候。不过,蛰伏了一个冬季的蛇虫,也开始出洞。

董先生前段时间在野外郊游时被蛇咬了,还是一条剧毒的眼镜蛇。事情发生在3月27日。这天天气晴好,家住温州平阳的董先生约了好友一起去附近山上踏青游玩。

途中,董先生在路边一处草地上发现一条蜷缩着的、看上去似乎奄奄一息的蛇。董先生就伸手去拎蛇尾。没想到,刚拎起蛇尾,蛇头忽然一扭,对着董先生的手就是一口……

董先生右手大拇指被咬到,连忙扔了蛇。蛇落地后溜走了,董先生看到蛇头扁扁的,知道是条眼镜蛇。

眼镜蛇剧毒,这一点董先生心里非常清楚,他当即挤压伤口附近,挤出了不少毒血。然后就近找到了一处清水,反复对伤口进行清洗。

忙活了大半天,董先生发现身体似乎并没有异常,于是放下心来,继续和朋友淡定踏青游玩。

游玩途中,还和朋友一起喝啤酒聊天。

董先生觉得似乎一切就这么过去了,但3月29日,他的右手臂忽然开始剧痛,而且整个手臂肿胀了起来。

“我当时有点慌了,就赶紧跑到本地医院就医,”他说,医生建议他转诊,他又急匆匆赶到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找专家求助。

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说,董先生今年49岁,身体壮硕,自小又有习武的经历,体质很好。“加上他当时自己处理得也比较到位,也延缓了蛇毒发作。”

“近段时间,天气转暖,蛇类活动逐渐频繁,几乎每天都有被毒蛇咬伤的病患到研究所求助。”陈俊标说,被眼镜蛇咬伤,董先生是今年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例。

“在温州野外,眼镜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毒蛇。”

在随后的治疗中,经过医生们的努力,董先生终于逃过一劫,脱离了生命危险,前几天刚刚出院。

原标题:浙江男子被眼镜蛇咬伤,挤出毒血后再跟朋友去喝了个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