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超美!这组时尚大片秒杀明星
05-01 00:17:27 来源:中国之声

外卖小哥、服务员、保安、

老师、果农、护士、程序员…..

提到这些我们熟知的职业,

脑海中不难绘出他们的轮廓。

那么,

你见过他们的时尚大片吗?


外卖小哥

服务员


保安


老师


果农 

护士


 程序员

这些照片来自摄影师付增凯的一个公益项目,他希望通过这组作品致敬可爱的劳动者,用镜头帮助他们发现自己的美,变得更有自信。从策划到执行,历时102天,这位摄影师穿越2200公里,前往4个不同城市,总计近80小时棚内拍摄。



这次的拍摄经历,也带给每一位参与者很不一样的体验,他们提到最多的词包括”美、帅、自信”。在镜头前,他们展现了另外一种气质。关于这次拍摄和自身职业,每位劳动者这样讲述了这些不一样的故事↓

快递员赵兴章:感觉自己非常帅

今年30岁的赵兴章,来自山东德州,在北京工作七八年了,现在做了三年外卖行业。“顾客点餐了我们就要尽快送到,让顾客吃上热的、好的饭菜。当天气恶劣的时候遇到客人的理解和包容,或者递来的一瓶水,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赵兴章说:“能拍这个时尚大片我觉得特别意外,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和体验。感觉自己非常帅,最想把照片分享给太太。”

餐厅迎宾员卢红:我很爱美

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的东北女孩卢红,是一名餐厅营业员。“我现在每天的工作是面对不同的客人,用真诚的服务态度打动客人。客人对我的微笑,是我工作的动力。”

卢红说:“我很爱美,很希望能有一次变美的可能。这次的拍摄让我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希望分享给我的父母,让他们看到我最好的样子,让他们放心。”

保安员李三喜:照片出来一定要给外孙看看

54岁的李三喜是一名保安。他说:“时尚,距离我们太遥远了。我结婚的时候都没有拍过婚纱照,只有一张结婚照,年轻的时候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

拍完时尚大片后,李三喜说,他最想把照片给外孙看看:“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我的外孙,希望他好好学习,将来上一个好学校,能有机会看看祖国这么大的变化。”

老师于桂清:想让学生知道自己还有时尚的一面

今年52岁的于桂清,是辽宁喀左县第二小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已经32年。“教师这个职业是一种乐趣,会觉得自己的付出特别有成就感。”

于桂清说:“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专业的拍摄场面,觉得非常紧张和期待。经过化妆师的打造,我对自己非常自信,觉得自己很美。我想分享给我的学生,我想让她们知道自己的老师不仅仅有严厉的一面,还有温柔和时尚的一面。”


果蔬种植者范新刚:原来我也可以很酷,而不仅仅是会种地。

来自全国的蔬菜之乡山东寿光的范新刚,今年34岁。他2003年当兵,复员后投身农业。“现在全国从事农业的年轻人很少,能真正踏踏实实扎根农村的年轻人更少。种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引进品种,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


范新刚说:“接触拍摄以前就只拍过婚纱照。这次拍摄让我发现了另一个自己,原来我也可以很酷,而不仅仅是会种地。”

护士杜雨桐:很少见到自己呈现这样的状态

26岁的杜雨桐是一名护士,在她看来:“每个行业都有辛苦的时候,但是辛苦是值得的,看到病人在我们的护理下慢慢变好、顺利出院,我们是很开心的。我希望我们和患者之间能多一些理解和信任。”


杜雨桐说:“以前没有拍摄过这样时尚大片。我认为的时尚大片是又酷又美,又自然。很少见到自己呈现这样的状态。感觉和现实中的自己不一样。”

程序员赵明欣:不一样的我

来自辽宁丹东的赵明欣是一位程序员,在北京工作13年了。“程序员的工作有时会充满了泪水和汗水,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尽力解决出现的问题,否则会影响整个项目的进行。工作中有时候因为一个小的bug,会持续很多天都没有解决。但终于解决的时候会很放松和喜悦。很多程序员可能都会和我有着一样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赵明欣说:“大家可能觉得程序员是特别古板,不合群的一类人,随着时代的发展,虽然职业没变,但我们也会有自己对时尚的观点和爱好。我也喜欢打扮自己,也喜欢自拍。”

这组不一样的时尚大片,也打动了很多网友:“你我都是普通的劳动者,我们不仅离时尚很近,离所有的美好都不远。

原标题:超美!服务员小姐姐、外卖小哥、保安大叔…..他们这组时尚大片秒杀明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