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的名义》案例原型马超群被捕5年后将开庭 家中曾被搜出1.2亿现金
05-23 16:48:1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家中搜出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亿元水官”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涉贪一案,今日有了重大进展。今日(5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马超群的辩护律师高同武处获悉,今日上午他收到秦皇岛中院的开庭通知书,此案将于本月27日开庭,这是自2014年马超群被批捕后第一次开庭。此案还作为案例原型,在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出现。

2014年11月,河北一落马官员家中被搜出1.2亿元人民币,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河北省检察院随后证实,该官员为47岁的秦皇岛市城管局副调研员(副处级)、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

此案作为案例原型,曾在2017年的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中出现。一时间引发社会关注。

不过,自2014年马超群被羁押,到2015年6月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该案一直未有新的进展,也未开庭。

今日(5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马超群的辩护律师、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刑事法律事务部主任高同武处获悉,今日上午他已收到秦皇岛中院的开庭通知书,此案将于本月27日开庭,这是自2014年马超群被批捕后第一次开庭。

对于检方在起诉书中指控的具体数额,高同武未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此外,对于缘何时隔5年开庭及相关辩护话题,高同武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开庭时间由司法机关决定,不便接受采访,“因为案件敏感,相关案情在开庭之前属于机密,开庭后可以公开。”随后,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马超群的弟弟马重群,同样供职于秦皇岛供水系统。2018年12月2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法院对马重群受贿、非法经营一案进行一审宣判,马重群被判有期徒刑13年。一审法院认为,马重群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将用水申请单位的相关供水工程决定交由特定人员施工,以此收受财物,谋取非法利益。同时,其雇佣他人经营与所任职公司同类的营业活动,获取非法利益。

目前,作为“小官巨腐”代表的马超群案,将在秦皇岛中院第七审判庭(大审判庭),于5月27日9时30分开庭审理,预计开庭10天。

原标题:《人民的名义》案例原型马超群被批捕5年后 将首次开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