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首相大位争夺战开始 两任外交大臣成热门
06-14 09:26: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热门候选人:左上为约翰逊,右下为亨特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3日,313名英国保守党议员 ,包括特雷莎·梅在内参加了投票,在十名候选人中,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获114票,杰里米·亨特获43票,迈克尔·戈夫获37票。另有三人所获支持不超过17票, 被淘汰出局。

下周二,剩下的7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鲍里斯·约翰逊虽然获得较大优势,但是他谦虚地说“前路漫漫”。

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说,约翰逊在这轮投票中表现很好,但是他相信自己在最后一轮保守党全体党员投票中会超过约翰逊。 

英国时事评论员指出,在2001和2005年举行的两次保守党领导人评选中,在初选中排名第一者最后都被淘汰出局。

2018年7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为新的外交大臣,接替因“脱欧”分歧而辞职的鲍里斯·约翰逊。

原标题:英国首相大位争夺战开始 两任外交大臣成热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