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父亲节消费数据:80后要高档、90后重实用,00后给父亲“发奖状”
06-14 07:4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6日是2019年父亲节。父亲节是民间约定俗成的节日,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近52个国家和地区在这一天过父亲节。人们通过赠送礼物、家庭聚餐等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和敬重之情。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父亲节前,人们对过节的准备还是很热烈的。从进入6月开始,关于“父亲节”礼品的搜索词大幅上升。对比数据显示,“小棉袄”女儿的角色更用心,提前在线上检索为父亲准备礼物。女性搜索较高的是服饰、钱包、手表,男性则搜索酒类、打火机、衬衫等,准备与父亲“把酒话家常”。80后、90后偏向于选择实用、高档的礼物,00后们对奖状的搜索量较高,“最棒爸爸”奖状成为节前热搜的商品。

此外,关注中老年兴趣、时尚及生活品味是今年父亲节消费的最大特点。在准备父亲节礼品时,儿女们想的都是“投其所好”。旅行邮轮、健康、演出、摄影及智能设备、生鲜、酒类等商品销量都比平时表现出明显增长。

“小棉袄”最贴心,女性搜索节日礼品占比更高

俗话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父亲节前,在搜索“父亲节”相关礼物的用户中,女性占比55%,男性占比45%,女性关于节日礼物的搜索次数比男性高21%,“小棉袄”们更用心地在节前为父亲准备礼物。

女性搜索较高的关键词是,衣服、皮带、钱包、鞋子、手表、茶杯等。此外,实用、高档也成为高频搜索词,表达了女儿对父亲的深厚感情。

男性搜索较高的是,手表、皮带、钱包、酒、剃须刀、打火机、皮鞋、衬衫等,具备明显的男性偏好。过节时与父亲“把酒话家常”,也是一份不错的礼物。

此外,今年也出现了一些新颖的父亲节礼物搜索词,比如奖状、唐装、白菜摆件、葫芦吊坠等,给节日增加了几份不一样的欢乐。

父亲节选礼关键词:中老年兴趣、时尚、品味生活

京东大数据显示,36岁以上男性的经济实力较强,已形成了稳定的消费喜好和品味。他们消费的品牌和商品价值较高,偏好手表、手机、摄影、酒类、数码等商品。按消费额排名,TOP商品是劳力士手表、高端商务手机、茅台酒等高价商品;按销量排名,TOP商品是度假酒店、智能手环、科幻丛书等。

对比来看,节日搜索词与父亲们自己的消费喜好并不十分匹配。但是,父亲节的礼物不在于价格高低,更重要的是一份心意和一起过节的美好时光吧。

在准备父亲节礼品时,儿女们想的都是“投其所好”。随着线上商品的丰富度和便利性不断提高,节日礼物也是花样百出。邮轮、健康、演出、摄影及智能设备、数码配件、生鲜、酒类等商品都比平时表现出明显增长。

对比去年,今年的父亲节礼品更注重生活品味,比如选择咖啡具、茶具做礼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0倍,一方面是选择咖啡具、茶具的用户增多了,另一方面是今年选择高档商品的用户较多,这也体现在搜索次数最高的关键词中。中老年男性的兴趣爱好也是一个增长点,户外装备、骑行运动、绘画摄影、垂钓用品也表现出较高的增长。此外,腕表、流行男鞋、运动服饰、手把件、男包等也体现出时尚化的倾向,使父亲更时尚,生活更有品味和乐趣,是广大儿女们的心愿,也是今年父亲节消费最大的特点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