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南方8省份持续强降雨已致88人死亡 | “教科书式老赖”当事人起诉视频传播者
06-17 06:02: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31省份常住人口排行榜出炉 广东第一

随着中国各地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陆续公布,31省区市常住人口数据全部揭晓。截至去年(2018年)末,广东、山东两省常住人口数量均破亿,广东以1.1346亿常住人口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

南方8省份持续强降雨已致88人死亡

据应急管理部,自6月上旬以来,江南华南等地出现强降雨过程,引发多地洪涝灾害。截至16日10时,本轮灾害过程已造成浙江、福建、江西等8省(区、市)614万人受灾,88人死亡、17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201.3亿元。

暴雨致湖南江华超7万人受灾

近日,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15日,江华共有72765人受灾,转移和安置4000人,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210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3127万元。

消防指战员正在转移受灾民众。 江华县宣传部供图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16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17日20时,湖南东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社会>>

当地通报“7驴友非法穿越卧龙1死事件”

近日,7名驴友穿越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发生意外,一名女队员遇难。16日,保护区管理局发布公告称,遇难者死因为意外事故。其余6人被批评教育,并分别被罚款5000元。

安徽一高铁工地发生铁轨滑落事故

16日,安徽阜阳一高铁施工工地铺铁轨时发生铁轨滑落事故,导致十多名施工人员被不同程度砸伤,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深圳被坠窗砸伤男童离世

近日,深圳一5岁男童与家人出行时,被小区内一高空坠落的玻璃窗砸伤头部。16日,这名男童因抢救无效死亡。据媒体报道,半个多月前,该小区另一扇玻璃窗从8楼坠落,所幸没有伤及行人。

图片来源:深圳卫视视频截图

“教科书式老赖”当事人起诉视频传播者

因在一起车祸后拒绝赔偿,肇事者黄淑芬被称为“教科书式老赖”。日前,黄淑芬以名誉侵权为由,将新浪微博以及在网上传播相关视频的律师岳屾山诉至法院。该案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涉案视频截图。

花甲老人打工5年,替已故儿子还看病钱

2012年,安徽桐城余国云老人的儿子突发淋巴瘤,为治病,他向亲友借了30多万元。儿子去世后,年过花甲的余老去工地打工5年,终于还完欠款。他说:“人就巴掌大一块脸,活在世上一定要有诚信。”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视频截图

不愿耽误课程 受伤老师拄拐上课

王占军是河南郏县的一名高二地理老师,5月底,他的右脚跟不慎骨折,但为了不耽误学生课程,他坚持拄拐上课。有人称他“最美地理老师”,但王占军觉得这事很普通,不敢担“最美”二字。

张鸿雨 摄

国际>>

英国伦敦发生5起暴力事件 致3死3伤

当地时间14日到15日,英国伦敦相继发生五起暴力事件,造成3死3伤。目前,伦敦警方已逮捕14名嫌疑人。具体案发原因正在调查中。

印度对28种美国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印度财政部15日发布公告,宣布对包括杏仁、豆类在内的28种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印度于去年6月制定上述加征关税名单,以报复美国对印度加征钢铝关税。

西班牙开首个商用5G网络 华为是核心供应商

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15日在西班牙正式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移动网络,首批覆盖15个城市,华为公司是沃达丰5G网络的核心供应商,双方已保持了十几年的长期合作关系。

华为西班牙总部。来源:新华社

格陵兰岛现异常高温 单日融冰量达20亿吨

位处北极圈内的格陵兰岛近日出现不寻常的融冰情况,约20亿吨冰雪在一日内融化。格陵兰岛的融冰季节主要在6-8月,此次出现大规模提前融冰,可能令2019年融冰量创新高,极端天气更频繁出现。

资料图:格陵兰岛冰川。

文体>>

祝贺!国乒包揽日本公开赛全部五冠

2019年乒乓球日本公开赛于16日全部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去年被张本、伊藤夺走男、女单冠军之后,国乒此番客场成功完成“复仇”。

资料图

章子怡改微博名“稀土部队”为本名

6月16日晚,2019微博电影之夜,章子怡获得微博最具国际影响力演员荣誉。现场,章子怡宣布将自己的微博名称“稀土部队”改为本名“章子怡”。

2.jpg

章子怡现场改微博名

章子怡坦言自己也有些不舍“稀土部队”的名称。不过改名后的章子怡笑称“这样我就可以加V(微博名人认证),变成大V了吧!”据悉,章子怡微博名称现已更改完毕,大V认证也已通过,身份认证为“演员”。此前,章子怡的个人简介为“醒醒妈妈”。

章子怡在参加完微博电影之夜后晒自己以往电影片段集结,并配文写道:“成长的道路,感谢有她们,感恩有你们!未来的旅途,我们相互关照!(我现在是大V了)”。

4574-hymscpq9766467.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