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轻男子爬上桥欲轻生,接下来一幕所有人心提到嗓子眼
06-17 06:41:47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昨天下午6点26分,复兴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钱江四桥上层有人跳桥。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挂在复兴大桥在北往南第一个圆拱上,单手抓住桥上的栏杆,身体贴着桥面,一条腿已经悬挂在半空中。

指挥员下令头车上高架进行救援,抢险车到下层观景平台上铺设气垫。

指挥员发现该男子抓着栏杆的手渐渐失去力气,马上安排一名班长在做好安全防护,然后跨过护栏靠近男子。

男子试图挣扎,但因为没有力气,从圆拱上面滑落。

千钧一发之际,班长一把抓住男子的裤带,同时单手抓住绳索,将两人控制在圆拱下部与柱子形成的安全区域。

被抓住后,男子满脸的沮丧瞬间崩溃,大声哭喊起来。

“没事的,兄弟。”班长一边给他系好安全绳索,一边安慰,其他消防员也纷纷安慰他。

“我想死,活着太累了,我不要活了!”男子情绪激动,边哭边喊,连说五遍“活着太累了”。

“有事好好说,没事的,上来就好了。”消防员隔空对他喊话。

“我不要!我不要!”眼看着自己要被班长“提”上去,男子激动地大喊,并试图把身上的安全绳索解开,奋力挣扎,两人即将从圆拱滑落。

另一名消防员看情况不妙,爬上了圆拱,和班长一起将男子控制住。

又经过近十分钟的劝导,男子才放弃挣扎,不好意思地向消防员道歉:“你们两个辛苦了,我对不起你们。”

“我们先从这里上去吧。”消防员说。

这时,男子说:“我自己爬上去。”他一边双手握着桥上的绳索往上爬,一边说:“我不想死,我不能死。”

终于,他在两名消防员的保护下,从圆拱上下来了。随后,消防员将男子移交给民警。

原标题:昨晚一年轻男子爬上钱江四桥轻生,接下来一幕所有人心提到嗓子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