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国家统计局: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07-02 06:07: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c21e87819784266f5b3f27499ee4e672.jpg

要闻>>

国家统计局: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网站7月1日发布了《沧桑巨变七十载 民族复兴铸辉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一》。报告显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最高法: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特赦案件

1日,全国法院特赦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特赦案件。要准确把握特赦适用范围,符合条件的坚决依法办理,不符合条件的绝不错放一个。

铁路暑运开启 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

据中国铁路披露,2019年铁路暑运于7月1日开启,8月31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长8.1%。

7月1日,旅客在南京火车站出行。当日,2019年中国铁路暑运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垃圾分类首日:上海开出623张整改单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7月1日起正式施行。截至1日下午3时,上海全市共责令当场或限期整改623起,其中酒店和企事业单位是生活垃圾分类不合格“重灾区”。除上班族希望社区投放时间更人性化外,更多市民则关心“痰”到底算哪一类垃圾。专业人士表示,正确的做法是,吐痰时可以将痰吐到纸巾上,然后扔进干垃圾桶中。详情>>

中央气象台:今年首个可能登陆我国的台风正在形成

中央气象台1日消息,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扰动发展,有可能发展为台风,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微信1日起可申办ETC,已覆盖118个城市

据悉,7月1日起,车主在微信小程序或城市服务上即可直接申办ETC。截至目前,微信城市服务的ETC服务已覆盖8个省份共118个城市。

社会>>

青岛地铁1号线被举报 公司总经理停职

针对日前青岛地铁1号线被曝外电源配套工程偷工减料,青岛地铁于6月30日通报称,将对出问题的1.5公里电力排管工程拆除重建,并责令青岛地铁一号线公司总经理停职检查。

陕西西乡县公安局长和检察长赌博被抓

近日,有网友称,“陕西西乡县公安局长检察长聚众赌博被抓”。7月1日,记者从西乡县相关人士处证实此事。知情者称,事发适逢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在汉中,目前席兴东已被免职并拘留。6月20日,王建庆也辞去检察院检察长一职。

佛山警方通报男子打死金毛犬被刑拘

近日,广东一男子因自家贵宾犬被同小区一只金毛犬咬死,持棍棒将金毛犬打死一事引发关注。7月1日,广东佛山警方通报称,因死亡金毛犬价值初步估价超过5000元,打死金毛犬的男子因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被刑事拘留。

男子借800万兰博基尼赴宴途中自燃烧成废铁

6月29日,浙江温州,一男子驾驶一辆兰博基尼在高速上突发自燃,车子损失惨重。这辆车原价八百万,驾驶员罗某从朋友处借来,去参加一场满月酒。罗某称,可能车子油温过高致其自燃。

360截图-2403289.jpg

国际>>

塔利班宣称对阿富汗首都致34人死爆炸负责

当地时间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强烈爆炸,导致至少34人死亡,68人受伤。塔利班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得州坠毁 10人遇难

当地时间6月30日早上,一架小型飞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坠毁,导致10人遇难。目前,遇难者的身份尚未公布。

日本重启商业捕鲸后,首头被捕鲸鱼画面曝光

日本定于7月1日起,时隔31年恢复商业捕鲸。当日在北海道钏路港口,捕获了第一头鲸鱼。水产厅表示,“即使继续捕捞100年,也不会对资源产生不良影响”,确定了可持续性捕捞配额。预计此次捕鲸将持续到7月7日。

360截图-166378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