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中近身“拼刺刀”?英战机迫近拦截俄军机 气氛紧张
07-02 06:23: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英国台风战斗机(下)在波罗的海上空,紧跟着上方的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消息,美媒称,英国空军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多次对俄罗斯空军战机实施拦截行动,使该地区的军事对峙形势有所升级。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6月27日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自今年5月英国空军与爱沙尼亚合作执行波罗的海上空的巡逻任务以来,英战机对飞越该地区的俄战机已经实施了11次拦截。其中,6月14日晚间至15日,英军“台风”战机接连2次拦截俄军战斗机和运输机。

英国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在拦截行动中,俄战机挂载空空导弹,而英战机一度迫近俄军机仅数十米距离,还试图“插入”和分割俄战斗机与运输机之间的航线,双方对抗态势一度颇为紧张。

据参与拦截行动的英“台风”战机的飞行员回忆称,在收到拦截任务命令时,天气条件非常恶劣,他们是趁天色稍微放晴的“间隙”匆忙起飞的。起飞后,英战机飞行员迅速找到俄机,并对其进行持续的“伴随飞行”,直到将其“护送”出境。

英国空军事后发布的声明称,这次拦截任务只是一次“常规”的北约空域警戒任务,目的在于为该地区提供“持续的安全保障”,并表明英国对该地区的“安全承诺”。

原标题:空中近身“拼刺刀”?英战机迫近拦截俄军机 现场气氛紧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