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饶10岁男童被同学家长刺死案”嫌犯王小建被公诉
07-09 19:25:52 来源:正义网微信公众号

正义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记者今日从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案”犯罪嫌疑人王小建已于2019年7月9日被提起公诉。

2019年5月10日,江西省上饶市第五小学发生一起学生家长持刀冲入教室杀害小学生的恶性案件。该案发生后,在网络媒体上引发高度关注,造成极大社会影响。上饶市人民检察院、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同时为涉案班级师生、家长提供心理疏导帮助。

事件回顾

5月10日上午,江西上饶一所小学内,一名10岁男生被女同学家长刺死。

案发后,嫌疑人被刑拘,校长停职

5月11日,上饶市信州区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经信州公安刑警大队侦查,上饶市第五小学5.10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建对杀害受害人刘某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事发学校校长朱某已被停职检查。目前,案件侦办、责任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事发前夜,嫌疑人妻子曾担心出事

上饶五小命案发生后,一张流传甚广的聊天记录显示,在该涉事班级的家长微信群里,曾有家长质问刘某宸为什么天天打自己的女儿何某某,并表示:“既然道理讲不通,不知你家庭住址,所以只能在校门口等你,希望你的爸妈也能和我们夫妻一样是辞职在家每日接送你的,因为会有一个不讲理的家长天天在校门口等你的。”

另有一张群名称相同的上述班级群聊天截图显示,群内昵称为刘某宸爸爸的群成员@何某某爸爸说:“不好意思,这件事我第一次听说……我加你微信了,咱们沟通下。”

还有一张聊天截图显示,群内昵称为班主任汪某华的群成员称:“孩子在校发生的事情应该先跟老师说,然后由老师去了解事情缘由再做处理。这件事我也是刚看了微信才知道,一直都没有人和老师说过这件事。”

王晨(化名)的女儿和被害学生刘某宸在一个班级,他告诉记者,上述聊天内容属实,事情发生在5月9日,但对于“他们(双方家长)私底下具体怎么沟通的”,以及两个孩子之间有什么样的纠纷,并不清楚。

另据报道,上饶市第五小学一名老师称,刘某宸与何某某发生纠纷后,班主任已经着手在解决这件事了,并且事发当天早晨邀请双方父母来学校面谈,不过刘某宸家长并未来到学校。

10日晚,王某建亲属静静(化名)告诉记者,网传聊天记录中何某某的父亲就是此次行凶的王某建,“何某某是他们的独生女儿,跟妈妈姓。”

静静表示,最近几年自己很少见到王某建,但印象里王某建是一个看起来特别老实的人,“所以出了这个事情也是很震惊。”她还表示,王某建近年来一直没有工作,她的妻子也辞职很长时间了,“生完小孩过了几年辞职的,小孩小时候是外婆带。”

静静说,女孩何某某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与刘某宸一直是同桌。她还告诉记者,可以确定在9日晚上,王某建的妻子就开始隐隐担心(要出事),直到10日上午丈夫行凶的消息传来,担心不幸成为现实。

当地对学生展开心理疏导

被害学生刘某宸所在班级的部分同学,现场目击了他被王某建刺死的一幕,受到了惊吓,因此学生家长很担心。

信州区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之后,当天下午,我们就邀请心理专家对涉事学生及双方家属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对涉事学生所在班级的同学及学生家长进行一对多心理疏导。当天晚上六点多,也对第五小学的全体教师也进行了一对多的心理疏导,之后学生还会回到原来的教室上课。”

遇害男孩妈妈发文悼念:你不是坏孩子

5月12日,遇害男孩妈妈发文悼念。文中写道,亲爱的宝贝,你在天堂好吗?我永远不能听到你说妈妈母亲节快乐了……网上说你是个欺负同桌的坏孩子,还有说你死得好……妈妈想在评论里对他们每一个人说你不是啊,你不是坏孩子,真的不是……妈妈是医生,救了好多人,却没有来得及救你。

原标题:最新!“上饶小学生被刺死案”嫌犯王小建被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