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鼓噪抵制中国产品,印度民粹组织要求5G“本土造”
08-20 07:58: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路透社18日报道,印度执政党人民党的母体“国民志愿服务团”(RSS)下属的分支机构“国民觉醒组织”(SJM)再次“建言”印度政府,“不应过度依赖中国的电信设备生产商”,并称这将给印度带来“严重安全风险”。

报道称,SJM日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一场本土网络安全头脑风暴后作出上述表态。该组织认为,印度本地公司完全有能力依靠自身实力开展网络建设,符合世界级标准,“在国外市场上的竞争中也超过了中国同行,在印度市场却被剥夺机会”。路透社称,SJM一直试图说服政府“让中国华为公司远离印度5G建设计划”,目前该组织正在将这种态度“扩大至其他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

作为印度教民族主义团体,RSS一直以其民粹立场被人所知。事实上,这也不是SJM第一次呼吁政府抵制中国电信产品。据印度亚洲新闻社7月31日报道,SJM曾致信印度总理莫迪,声称“中国在印度电信行业的主导地位非常具有破坏性”,不仅对印度构成安全威胁,还“扼杀”本土电信产业。印度“今日商业”网站也曾于今年2月披露,SJM曾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普尔瓦玛发生恐袭事件后,要求政府禁止进口中国电信设备,禁用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和社交媒体应用程序,而理由是“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强大盟友”。

目前,印度政府尚未就是否允许华为公司参与5G商用试验和网络建设作出最终答复。据印度《经济时报》近日援引不具名电信公司高管的话说,为了规避华为设备的安全问题,印度三大主要运营商很可能将华为的设备作为未来5G建设的“非核心部分”。

原标题:鼓噪抵制中国产品,印度民粹组织要求5G“本土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