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指“密会美国代表”,委制宪大会主席:这是美国的谎言
08-20 14:40:47 来源:澎湃新闻

10.jpg

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制宪大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Diosdado Cabello) IC 图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美媒报道的与美方代表秘密会面的消息,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制宪大会主席迪奥斯达多·卡韦略(Diosdado Cabello)称这是“谎言”和“操纵”。同时,也有外国专家怀疑该消息的真实性。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和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teleSUR)的报道,卡韦略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美联社记者提问时,将这一消息比作“一个谎言,一种操纵”。他还表示,如果要进行对话,需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授权,会面要在委内瑞拉进行,自己代表委内瑞拉说话,而且要和“马戏团的主人”而不是“为马戏团工作的人”见面。美联社指出,“马戏团的主人”指的显然就是美国。

卡韦略还表示,“不管发生什么,马杜罗和我将会在同一阵线,保卫我们的祖国。”

他还抨击美国称,“这个帝国(美国)是如此傲慢,甚至以为能用流言蜚语来分裂我们。”

卡韦略19日还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一条状态,其内容是对美国媒体报道的嘲讽和揶揄。

英国《卫报》19日也援引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拉美高级研究员克里斯托弗·萨巴蒂尼(Christopher Sabatini)的话说,他认为卡韦略与美国代表密会的传言并不真实,美国的做法是“心理战”,在马杜罗周围挑拨猜疑。

美联社18日报道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一位和特朗普政府有紧密联系的人士与卡韦略于今年7月在委首都加拉加斯进行了秘密的会面,目的在于加剧美国所认为的委内瑞拉执政党内部的斗争,以增强对马杜罗政府的压力。但一位助手否认了卡韦略背叛马杜罗的说法。

原标题:被指“密会美国代表”,委制宪大会主席:这是美国的谎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