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干了啥!18岁女孩骑高架摩托 车被扣还遭罚款2500元拘留10多天
08-20 14:58: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凤天路开展机动车重点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查获一辆高架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刚满18岁的年轻女子,其存在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2500元罚款、拘留10~15天、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QQ截图20190820145552_副本.png

8月10日上午,沙坪坝区交巡警勤务二大队民警在凤天路设卡开展路面执法,工作中民警突然听到远处传来摩托车高分贝马达轰鸣声,民警立即寻声观察,发现从凤天路往周家湾方向驶来一辆高架摩托车,民警立即实施拦截检查。

QQ截图20190820145535_副本.png

经询问,该驾驶员姓刘,今年18岁,刚成年,摩托车是三个月前在摩托车市场花了7000多元购买来的,因为要给朋友商铺送P0S机,所以驾驶摩托车从天马路经凤天路往凤西路行驶,没想到被民警查获。

当民警让该女子出示驾驶证时,女子坚称自己有驾驶证只是忘记带了。可这个谎言很快就在警用科技设备面前被揭穿,该女子并未取得驾驶证。随后该女子又开始狡辩,称前不久自己同时报了机动车C2和摩托车D证,目前正在学习中,预计考试合格后,两证可以同时拿到。然而,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规定》,须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期满一年后,才能提出增驾申请,谎言一出便被民警识破。最后女子终于承认,自己并未取得驾驶证的事实,编谎言是因为怕被处罚。

QQ截图20190820145605_副本.png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女子除了无证驾驶摩托车之外,还存在摩托车无牌照、未上户、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穿拖鞋驾驶等多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合计2500元罚款、拘留10至15天、暂扣机动车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上路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禁无牌、无证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要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