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霸座老人强行将女生挤下地铁座位:我打死你
08-21 08:03:20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乘长沙地铁1号线时,一名老人强行要求年轻女子让座遭拒后,老人强行将该女子从座位上挤开,并做出动作、扬言要殴打对方。8月20日,有读者向潇湘晨报报料称,他乘坐地铁时看到了这一幕。记者随后联系上当事女子,她表示已到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尚双塘派出所报案。

据金先生介绍,8月20日下午6点左右,地铁行驶在南湖路站到黄土岭站之间,他正靠在两节车厢之间的厢门上,突然听见车厢内一位老人大声说话,言语激动,转身便看到老人和一名女子发生争吵。

金先生拍下当时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女子一开始在座位上与老人理论,突然老人大声说:“没写名字啊!是我要坐啊!”随即强行从缝隙中坐下,并且用手推搡该女子,把她从座位上赶走,甚至坐下后一边挥舞着手中的雨伞一边说,“我要你这么说,我打死你!”

旁边一位大姐见状,上前护住该女子,将她往自己身后拉,并且劝说老人:“让人家让座也要自愿吧!”

然而,老人此后还站起来欲同该女子动手,被人拉住后回到座位,口中指责该女子“不讲理”。该女子则回应“谁不讲理啊,你不知道女生也有不舒服的时候吗?”

金先生说,发生上述事情后,他想寻求工作人员帮助,期间老人突然下了车。当时该女子一边哭一边给家人打电话。

随后,金先生陪同她到公交分局尚双塘派出所报警。

8月20日晚,记者赶到派出所了解到,被让座的女子姓方,还在做笔录。方女士介绍,当时地铁行至南湖路有人下车,正好多出一个空位,方女士便朝空位走去,恰巧此时这名老人也朝空位过来。

“我和他同时朝那边走,我比他快,我也没注意到他就坐下去了。”方女士说,她坐下后,那名老人十分凶地说:“这个是我要坐的位子!你为什么要坐!”

方女士说,她有些生气,但也心平气和地对老人说:“如果说您是老人家,您需要这个位置,您好好跟我说,我会让给您的,但没必要是这种语气。”但老人依旧朝方女士叫嚷,此时方女士有些忍无可忍,便对老人说:“您说这个位置是你的,但这个位置上并没有写名字啊!”随即,便发生了视频中老人强行赶走方女士的一幕。

方女士说,当天自己正值生理期,本身就有些不舒服。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能联系上被指“霸座”的这名男乘客。尚双塘派出所正就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老人地铁抢座,强行赶走女乘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