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想买格陵兰岛遭拒 特朗普:推迟与丹麦首相会晤
08-21 09:30:34 来源:海外网

1566350376390787.png

俄卫星通讯社:购买格陵兰岛遭拒 特朗普推迟与丹麦首相会晤

海外网8月21日消息,面对格陵兰岛“收购计划”惨遭拒绝,美国总统特朗21日表示推迟与丹麦首相的会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发表推文称:“丹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拥有非常棒的人民,但从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的言论来看,她对讨论购买格陵兰岛没有兴趣,我将把原定两周后举行的会议推迟到其他时间。”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18日回应美方有意购买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直言这一想法“荒谬”:“格陵兰不会出售,我强烈希望(特朗普)没有当真。”

15日多家美媒透露,特朗普在多场晚宴和谈话中询问其顾问,是否有可能把格陵兰岛买下来。 特朗普18日对外证实,他最近讨论了购岛可能性,“我有这个意向,战略上讲(购岛)有意思。”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18日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我不想预测结果如何。我只想说,总统对购买地产略知一二,他想看看怎么买下格陵兰岛。”

据悉,格陵兰岛是战略要地,丹麦在格陵兰获得许多有价值的矿产资源。美国已故前总统哈里·杜鲁门曾经考虑购买格陵兰岛。丹麦和美国1951年签订一项防务条约,赋予美国对格陵兰北部图勒空军基地的军事使用权。

格陵兰自治政府外事部门主管阿尼·洛娜·巴格尔16日曾表态:“我们向生意敞开大门,但我们不出售自己。”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也称,美国向丹麦购买“5万名公民(格陵兰岛有5万多名居民)的想法是完全荒谬的”。

虽然特朗普决定推迟与丹麦首相会晤,但对于“收购计划”并未死心,21日的推文表态还留有谈判空间:“丹麦首相如此直接,可以为美国和丹麦节省大量的费用和精力。我为此而感谢她,并期待在将来的某个时候重新安排。”

特朗普原定于下月访问丹麦,与弗雷泽里克森和格陵兰岛地方自治政府首脑基姆·吉尔森会面,讨论北极事宜。这是他欧洲之行的一部分。

原标题:想买格陵兰岛遭拒 特朗普:推迟与丹麦首相会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