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致13名中国游客遇难老挝车祸 初步认定系车辆问题
08-21 10:28:32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19日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截至北京时间20日13时,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昨天上午从旅行团组织方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了解到,20日凌晨该公司已经派人飞往老挝朗勃拉邦。团里有2名未成年人,现在安全。旅行社已经陆续通知到大多数游客家属。

至于事故原因,旅行社有关人士表示,可能和司机不熟悉新修道路路况有关。

权威伤亡数据

外交部:13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19日在老挝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截至北京时间20日13时,车上44名中国公民中,13人不幸遇难,31人受伤。 耿爽说,受伤人员均已转至琅勃拉邦市,部分在旅馆安置,部分在医院救治,其中2人重伤,尚未脱离危险。2名老挝公民受轻伤。

耿爽说,获悉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老挝使馆和驻琅勃拉邦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协调老挝军警、地方救援力量和中资企业、领事协助志愿者等开展救援。

旅行社通报

两个18岁以下的孩子现在安全

此次车祸中,旅游大巴所载旅行团成员多来自南京,由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组织。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广州路上的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会议室内旅游执法部门、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在了解情况,召集负责人开会。现场没有旅行团成员家属。

该公司外联部雷经理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旅行社工作人员已连夜统计和通知家属。“公司已经成立了应急小组,今天(20日)凌晨已经派人飞往老挝朗勃拉邦。当地政府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进行协调和善后。”

雷经理表示,最终的伤亡人数要看官方的统计,旅社现在统计出来的数字未必是最准确的。目前当地的老挝导游和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也有待警方发布。

雷经理说:“我们从昨天晚上就陆陆续续通知伤者和逝者家属,到今天凌晨,除了两个游客家属,其他都已经联系上了,因为(有些人)可能是关机状态,今天还会继续联系。我们根据相关程序,来协助他们飞赴当地处理一些后续的手续。”

雷经理介绍,出事的旅行团是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下属江宁营业部招来的客源,然后整团交由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来接待,在老挝当地用车、用餐、导游、出入关接待等工作都是由他们来负责。“这是一个正常的团队,有老人、孩子和成年人。18岁以下的孩子有两个,现在是安全的。所有客人都买了人身意外保险,我们已经通知保险公司。对于死伤者的家属在当地需要处理的一些问题,我们也在协调跟进。”

事故原因推测

事发新修道路,司机可能不熟悉路况

记者了解到,旅行团遭遇车祸时正是行程的第三天,总共8天的行程中,琅勃拉邦是较为重要的一个景点,也是老挝最著名的佛教城市。“当地初步调查确定是车辆问题,这条由老挝首都万象去往琅勃拉邦的道路是一条新路,老路的路况更差,泥泞不堪也非常拥堵。”雷经理表示,这条新路可能在设计方面存在问题,一些司机对路况方面的了解也可能存在不足。当地的旅游接待能力其实是非常有限的。

不过昨天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原标题:老挝车祸初步认定系车辆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